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節能觀點800字作文

我的節能觀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節能觀點是:在不降低人們的生活質量,不影響人體舒適度的前提下,盡量地節約能源。時代已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不可能為了節能而不使用電器設備,也不可能為了節能而不使用先進的交通工具。 

  那麼,怎樣科學合理地節約能源呢?在日常生活中,我想到了以下一些點子,並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及親戚朋友進行了宣傳,受到了他們的一致肯定。 

一、節水 

  (1)家中預備一個盛水的大桶,做到生活廢水再利用。 

  (2)巧用淘米水。淘米水是一種天然化妝品,用淘米水洗臉對人的皮膚有特效。洗臉后的淘米水用來灌溉花木,又能促進花木生長。 

  (3)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不要定得太高。 

  (4)革新抽水馬桶,貯水桶中放一個裝滿水的大號可樂瓶,減少貯水量。最好能設計兩個開關,一個用來沖大便,另一個沖小便。 

  (5)隨着“無水洗車液”的發明,推廣“無水洗車液”。 

二、節電 

  (1)經常清洗冰箱里的霜,既能節電,又能清理出新的儲藏空間。

  (2)空調每年清洗一次;夏季空調溫度不要太低,最適合人體的溫度是27度。 

  (3)推薦使用3瓦的小夜燈,半夜起床上廁所、點蚊香、給小寶寶沖奶粉,全看得見。 

  (4)充分利用太陽能。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發電機,太陽能電風扇,太陽能空調。 

  (5)高層建築一般使用電梯,建議四層樓以下不要使用電梯,走走也不累,又能鍛煉身體。 

  (6)不要讓電視機、空調處於待機狀態。據專家介紹,一台25英寸的電視機,12小時的待機耗電量就達1.2度,這樣的浪費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說是司空見慣。其實,只要動動手,徹底關掉電源或者拔下插頭,就是為節能做貢獻。 

三、節油 

  對一般私家車,時速80公里是最省油的,比時速100公里節約百分之十。合適的輪胎氣壓可節油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七。良好的駕車習慣還能節油百分之二十。 

以上是我想到的一些點子。我希望節能成為每個人的一種意識,一種習慣。隨手關燈,隨手關水,隨手關電視,隨手關空調,隨手關電腦,隨手關飲水機等等。這一系列的“隨手”,在不經意中,會為節約能源做出不小的貢獻呢。 

  指導老師:張巧麗

我的節能觀點 標籤:觀點作文 節能作文 節能減排作文 節能環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