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荒島生存記1000字作文

荒島生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遊歷了四個國家后,乘着“斯各脫亞”號乘船返回。途中,又遇風暴襲擊,那晚,狂風巨浪把我們的船幾乎擊成了碎片,真是不幸中的萬幸,我抱着一根原木游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筋疲力盡的我躺在一棵椰子樹下,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醒來,頭有些昏,我揉了揉眼睛,蹣跚地走到擱淺在沙灘上的船邊,找到了一些有用的物品:一把小斧頭、十幾把捕獵狙擊用槍、幾箱葡萄酒、幾袋小麵包,還有大片大片的帆布,這些足夠我在這該死的荒島上住幾個月了,對我都有很大的用處。在儲存室的箱子里找到了數不完的意大利錢幣,法郎……,但這些對於遇難的我來說一文不值。

  我在這座小島上找到了一個山洞,我把它當作了“第二個家”,然後出去砍了幾根木柴,又發現了一些火石,連忙撿起來,以便我在冷清的山洞裡着火取暖了。第二天,我拿着獵槍,躲在草叢裡,一動不動,等待獵物,突然,從我面前躥出一隻山羊,活蹦亂跳,為了不打草驚蛇,我還是悄無聲息,等待最好的時機。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叭叭叭”槍響了,打中了山羊,我無比激動,拎着山羊的脖子,來到山洞。

  我點好火,連忙把山羊拿來烤,看着山羊鮮嫩的肉,聞着香味,口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烤好了,我大口大口的吃着香噴噴的烤肉,嘴裡不自覺地哼着歌。

  第三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去找淡水,在森林裡,我看見一群群猴子飛騰跳躍,一隻只羚羊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奔跑着……哇!這裡真是人間天堂。我猜測,只要有動物的地方就一定有淡水,我穿過帶刺的蔓藤,躲過食人族的追擊和猛獸的追咬,終於找到了淡水,我迫不及待地喝了起來,然後回到了山洞,通過這次找淡水,我對大自然的危險性又提高了許多。

  ……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又有了回家的念頭,造船需要高大的樹木,島上這些樹木比比皆是,斧頭砍壞了一次又一次,於是把堅硬無比的石頭製成斧頭,在砍了一棵足足有十一二米長的大樹,費了九九八十一天,終於製成了一條“不像樣的船”,但它足以能夠抵擋住海上的風暴,又用帆布製成了船帆,然後用火石點燃了幾根木頭插在木槽中,這樣黑夜航行時就能看清前面的方向了。船造好了,我有用幾個星期把可用的物品搬上了船。幾天後,船開始航行了,在遙遠的路途,我又躲過了海怪的攻擊和大風暴的侵襲,在好望角終於碰上了一艘商船,船長聽完我的經歷,熱情地招待了我,並十分願意搭載我。最後我平安地回到了我的家鄉。

  武漢市常青實驗小學五年級:宋富齡



荒島生存記 標籤:荒島生存記作文 荒島作文 荒島歷險記作文 生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