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荒島生存記700字作文

荒島生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格列佛經歷了許多次的冒險之旅后,剛剛回到家不久,便又冒出海上旅行的念頭,於是收拾好行裝,買好船隻,雇好水手,擇日開始了他的海上之旅。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沒過多久,大風暴來臨了,風水無情地撕碎了格列佛一夥的船隻,水手們也衝散了,而格列佛卻被海浪打到一處荒島上。只見他放眼望去,荒蕪一人,安靜極了!正當格列佛感到極度絕望時,一道刺眼的光芒穿過林蔭大樹照在他身上,他尋着光芒走過去,穿過一片樹林,原來是太陽照在一片斷崖上反射出的光,他發現斷崖下是一個溶洞,剛好夠他一人容身,他高興得跳了起來。可是好景不長,一陣咕咕聲將他的高興勁打消了,原來是肚子餓了。怎麼辦呢,一陣思前想後,他便打開背包,翻遍每個角落,終於找到一把防身用的水果刀,於是忍住飢餓,費力用刀砍了一些樹枝,並把它們削尖,然後背起這些削尖的樹枝來到海邊的岩石上,學着老人們教的方法叉起魚來。不大一會,樹枝上串起了好幾條魚,看起來像糖葫蘆。回到岩洞前,生起火烤起魚來。很快,樹枝上的幾條魚半生不熟地被吃得只剩骨架了。格列佛的一天就這樣在尋找食物與填飽肚中度過了。

  第二天、第三天……格列佛都是這麼“充實”的過着。因為“充實”,他才顯得不害怕,不驚恐;但他一刻也沒有忘記尋找求救的機會:向過往船隻呼叫、在島上燒起巨煙,在空中揮舞衣衫等等,可是卻絲毫不起作用,一個人的力太有限了。

  不知過了多久,格列佛學會了結樹藤網,學會了投樹叉,學會了樹葉制衣等等好多項求生技巧,但所有這些依然難以掩飾他那顆孤獨的心!傷心的眼淚流了一次又一次,他好想念他的家人、他的朋友們!

  後來,格列佛回到家裡后,每每想起當年獨自漂流在荒島上的經歷,時時都感到心驚膽戰。

  湖北武漢湖北省武昌實驗小學六年級:江世龍



荒島生存記 標籤:荒島生存記作文 荒島作文 荒島歷險記作文 生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