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5300字作文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漢字可真有趣!瞧,大家都興緻勃勃地猜字謎呢!

  有的字謎非常簡單,同學們不一會兒就想了出來,高高地舉着手呢!可有的字謎就沒那麼簡單了,大家都用筆在紙上寫來寫去,可這也不是,那也不對,急得大家都東張西望,可出題的主人呢,倒是一幅悠閑的樣子,最好大家都猜不出,希望把同學們都難倒。等到沒有一名同學能猜出字謎,宣布答案時,同學們才發出“噢,原來是這個字啊!”的大喊!

  這個環節過去了,又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節目在等着我們呢!把剛才寫在黑板上的字隨意組詞。大家想了想,十幾個詞語出來了,僅關於“日”的就有很多個,比如:午日、吉日、生日……統計一下,大家竟組成了十五個詞語。

  通過這兩個遊戲,我了解了漢字是多麼有趣呀!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5 標籤:單元作文 有趣的漢字作文 中國的漢字作文 五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