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趣的漢字寶寶500字作文

有趣的漢字寶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趣的漢字寶寶 

  ——趙瑞平 

 有一天,中央電視台的記者去採訪漢字幼兒園的漢字寶寶。因為他們再弄一個漢字寶寶組合大賽。 

 導演就看中了“道”,這個寶寶很高興。說:“你身上的筆劃為什麼這麼難寫?”寶寶說:“因為我的爸爸、媽媽把我一生下來就仍到了中國首都的一個大馬路旁,所以我的名字叫‘道’,用了首都的首,在馬路旁就用了‘辶’這個字”。導演說:“你名的來歷真有趣,我就選你吧!”寶寶高興地喊到:“太好了!太好了!我終於可以上電視了!”又看中了一個字,是“詞”。導演說:“這個名有什麼來歷?”寶寶說:“我剛剛生下來時,好多好多的話說:我長大肯定是一個漂亮的小姑娘等……我爸爸是一個大司令。所以我叫‘詞’。”導演又找了很多人,比如:柳、江、平、歌唱等……好多好多。導演讓它們組成一首詩,導演叫“劉禹錫”。 

  竹枝詞 

  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 

  聞郎岸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 

  道是無晴(情)卻有晴(情)。 

台下的導演和觀眾,交口稱讚。它們還在上面跳舞。 

最後,主持人再上面宣布:濟南市漢字幼兒園榮獲第一名。 

它們高興的跳了起來。

有趣的漢字寶寶 標籤:有趣的漢字作文 中國的漢字作文 有趣的蠶寶寶作文 家鄉的漢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