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9500字作文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9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原來以為中國的漢字是那樣的枯燥乏味,單調難寫,而且難於學習記憶。可是,今天馮老師給我們班級上了一節寫作課以後,我才知道中國的漢字並不像我原來想象的那樣,而是那樣親切有趣。你不相信的話,那就聽我來說一說吧!

  上課的時候,馮老師對我們說有些人將橋字的木字偏旁寫成了禾字偏旁,你們說這樣改,可以嗎?為什麼不能夠將橋字寫成用禾字作偏旁的橋字呢?我原來以為,橋字就是橋字,古代沒有水泥,只能夠用木頭來造橋嘛,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呀!經過馮老師的耐心啟發,我終於明白了這錯誤的原因:禾字代表莊稼,用莊稼的稈子來造橋,這怎麼能夠走人呢?是呀,人一走上用莊稼稈子造的橋就會塌掉,那樣橋就起不到橋的作用,而且還會淹死人的。即使不死人,除了夏天,其他的日子掉到河裡也不好受的呀!如果是冬天,特別是大雪紛飛、滴水成冰的日子裡,人掉到河裡,凍凍也就夠糟的了。

  日字加一劃,我原來認為只能夠組成三個字。那就是舊、白和目。在上課的時候,在同學的幫助下我才發現原來可以組成九個字,還有田、甲、由、申、電、旦。啊,中國的漢字變化真是多呀!

  通過馮老師給我們上的一堂寫作課,讓我了解了中國的漢字原來是那麼有趣,讓人回味無窮。學習中國漢字,簡直是一種享受。以後,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去學習中國的漢字,尋求每一個漢字的意義,得到其中的無窮樂趣!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9 標籤:單元作文 有趣的漢字作文 中國的漢字作文 五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