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趣的漢字400字作文

有趣的漢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hello!我叫曾莉婷,今年十歲,我是雙子座,五月二十七是我的生日。我熱愛我的名字,更熱愛我的爸爸媽媽,是他們給我取了字個名字。

  我給大家講講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吧,你們一定很好奇。我的曾:曾姓來源比較純正,據有關史料查證,主要出自姒姓,為夏禹的後裔。相傳帝舜時,鯀的妻子因夢食薏苡而生禹,故帝舜便賜予禹姒姓。莉這個字我小時候就特別喜歡它,它是我最先接觸的一個字,所以我牢牢的銘記在心。這是第一的原因。第二個原因是茉莉花,茉莉花代表着純潔、親切、和藹。爸爸媽媽都喜歡這個字,便用了莉。婷就是因為我小時候很愛哭,但又很聽媽媽的話,亭子的亭說明了非常堅硬,但女孩自用個亭又不好看,他們又給我加了一個女字旁。我以前的名字叫曾琳涵,曾琳涵中的涵有三點水,我的生肖又是羊,羊不會游泳,所以不能要三點水。現在的這個名字曾莉婷就不一樣了,曾莉婷中的莉有草字頭,羊要吃草,就用了莉。這就是我名字的來歷。

  五年級:曾莉婷



有趣的漢字 標籤:有趣的漢字作文 中國的漢字作文 家鄉的漢江作文 美麗的漢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