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祖國在我心中”。

  有多少人身在異國,心卻在遙遠的祖國,有多少人為祖國奉獻了他們的一生,有多少人用手中的筆寫下了一首首讚頌祖國的詩句······那是因為他們無論在何時,無論在何地,心中都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周恩來在上修身課說的,當時魏校長向同學們提出一個問題:“

  請問諸生為什麼而讀書?”

  同學們踴躍回答。有的說:“為明理而讀書”。有的說:“為做官而讀書”。也有的說:“為掙錢而讀書”“為吃飯而讀書”······

  周恩來一直靜靜地坐在那裡,沒有搶着發言。魏校長注意到了,打着手勢讓大家靜下來,點名讓他回答。周恩來站了起來,清晰而堅定地回答道: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周恩來鏗鏘有力的話語,博得了魏校長的喝彩:“好哇!為中華之崛起!有志者當效周生啊!”

  一個全民族苦苦追求的答案竟被年幼的周恩來一語點破了。

  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轟動了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不就來自他的堅定信念——“外國能辦到的,中國也能辦到,為國家奉獻了一生,因為他一直以來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歸國時感人肺腑的話:“祖國啊,我回來啦!”詹天佑創造了我國第一條鐵路幹線;茅以升在敵人的洋槍洋炮下建造了錢塘江大橋;華羅庚在數學研究事業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錢學森以自己的科學知識報效祖國;黃繼光,董存瑞,劉胡蘭等烈士為戰爭的勝利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所以,讓我們好好學習,工作,讓我們這一代繁榮富強,讓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永遠刻在心中!

  湖北孝感孝南區孝感市實驗中學初一:向南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