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每當看見五星紅旗在天空中徐徐升起時,每當聽見奏起高亢的國歌時,我總會想起舊中國到新中國發展過程中:由北斗七星到指南針,由竹筏到遊艇,由火柴到暖爐……我就會為我是中國人感到自豪。祖國啊!母親!您如一位心靈手巧的畫家,用神筆馬良繪出了美麗的西湖,繪出了宛如巨龍的長城,繪出了野性十足的索溪峪……來裝點我們的家園。您還用神筆馬良繪出了高聳入雲的東方明珠塔,繪出了偉大的鳥巢……來豐富我們的生活,將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絢麗多彩。祖國啊!母親!您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您為我們創造了許多燦爛的歷史文化。中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造紙、印刷術、火藥,它們推進了我國的科技發展。而絲綢、瓷器等精美的生活用品給我們帶來了經濟發展。在發現兵馬俑的那一刻,有多少人高聲歡呼;在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的那一刻,有多少科學家興奮不已;在神舟九號、十號發射成功的那一刻,有多少人的臉上漾着微笑;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舉行的時候,有多少人高興地睡不着覺……這些燦爛的文化給中國帶來了文化的曙光。雖然我們過着富裕的生活,但是我們仍然忘不了我們曾經所受過的屈辱。農曆一九三七年十一月十一的長達6周的南京大屬殺,當時有30多萬餘人死在鬼子的刀槍下。1860年10月,圓明園遭到英法聯軍的洗劫和焚毀,數不盡的珍貴寶物被他們掠走,還放火燒了圓明園……這是中國近代史上的一頁屈辱史。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讓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夢。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asd983186209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