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曾經有人指着各種各樣的國旗問:“你喜歡哪面國旗?”女孩歪頭想了想說:“五星紅旗。”她的媽媽問:“為什麽?”女孩答:“因為它有好看的五角星。”媽媽凝視了一會說:“不,因為我們是中國人!作為中國人就應該把中國時時刻刻銘記在心。 

  中國,是一個繁榮的國家,擁有五千年文化的古國。誰曾想中國經受過帝國主義的轟炸,中國曾是混亂的戰場,也曾是爭奪權力的賽場。 

  清朝末年,八國聯軍闖入圓明園,把圓明園洗劫而空。南京大屠殺,使多少人喪失性命。 

  我們中華民族受盡了屈辱,可是紅軍奇迹般的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抗戰,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 

  每當我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每每我的心中會迴響起“我是中國人”這句話。 

  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這是人們百年的夢啊!在那天圓了。2003年10月15日9時整,神州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將“中國航天第一人”楊利偉送入太空。這是科學家們智慧的結晶呀!在那一天證明了。2005年神州六號雙人載人飛船升上了天空,又讓中國科技向前一步。2007年“嫦娥”一號衛星發射成功。2008年,翟志剛在太空中留下中國人的足跡,中國又向前邁了一大步。 

  還記得2003年嗎?非典來襲。當時沖在最前面.處境最危險的是科技人員和醫務工作者,許多醫務工作人員為了取得這場戰鬥的勝利,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他們的死重於泰山,人們永遠銘記…… 

  2008年5月12日,這個讓我們永遠難忘,痛徹心肺的日子。在那一刻,國人又一次喚醒了,中國已不像從前那樣是一盤散沙,現在中國人凝聚在一起像一塊無法摧毀的磐石,任何困難都打不倒中國。 

  悲傷過後,我們迎來了舉國上下值得歡慶的日子。2008年8月8日奧運會在北京召開,那是中華民主百年的夢啊!在一百多年前有一份報章問了三個問題,其中一問:中國人什麼時候可以辦奧運會?這不僅是報刊的問題,也是全中國人民提出的問題。就在此時此刻我們對這個問題已經做出了回答。 

  中國,一個向上崛起的國家,一個擁有五千年文化的國家,一個乘風破浪闖過來的國家。我愛中國,我是中國人。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