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對話海上大閱兵 

  4月23日是我國海軍成立60周年,在這大喜的日子裡,我和爸爸共同觀看了海上閱兵儀式以及有關新聞報道。這時候我心潮澎湃。 

吃過晚飯,我和爸爸還談論着海上閱兵的話題。我興奮地說:“這次海上大閱兵太完美,太震撼人心了。”爸爸也連連稱讚:“是啊!這次大閱兵展示了我國海軍的先進裝備,太了不起” 

  我也表示贊同,“爸爸你能具體談談嗎?”“本次受閱艦艇25?,飛機31架,受閱艦艇分為潛艇群、驅逐艦群、護衛艦群、和導彈艇群,受閱飛機分為空中9個梯隊,並且受閱武器裝備全為我國自行製造。“太厲害了,我一下子跳了起來。 

我緊追不捨向爸爸拋出第二個問題:“為什麼檢閱時先檢閱潛艇呢?”爸爸不緊不慢地說,“第一是為了閱兵式更好編隊,也為了好看;第二是因為潛艇在水面航行比水面艦艇速度低,如果潛艇走在後面會跟不上,後面水面艦艇可以壓低一點速度跟着潛艇。”“哦,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 

  突然又一個問題在我腦海中出現,我接着問爸爸,“分列式和閱兵式有什麼不同?”。爸爸面對這麼棘手的問題絲毫沒有為難,他翻開報紙遞給我。我一看,“4月23日舉行的海上閱兵,中國海軍以分列式受閱,以天安門廣場閱兵為例,國家領導人登上天安門城樓后,所有方隊從廣場通過,這是分列式。4月23日舉行的海上閱兵,外國海軍以閱兵式受閱,以天安門閱兵為例,國家領導人乘汽車從方隊前駛過,這叫閱兵式”。讀完我豁然開朗。 

  我和爸爸談論海上閱兵式要繼續,我倆越談越熱烈。談論了很長時間依然興趣不減。從這次盛大的海上閱兵式看到世界和平離不開中國,海洋安寧離不開中國海軍,世界海軍無疑會記住2009年的春天,無論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都不會稱霸世界,並且有着和平、和諧、合作的強烈心愿。 

  我為我的祖國自豪,我為祖國有先進的海軍而自豪。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