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5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50字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祖國!每個人都有自已祖國。祖國是我們每個人的家,它是幸福的港灣,是最牽動人心的地方。不管從前,還是現在,每個人的心中都裝着祖國 。

  從古至今,多少人為了祖國的繁榮獻出畢身的精力,甚至獻出寶貴的生命 。如:狼牙山五壯士。在面對是選擇自已寶貴的生命,還是選擇革命的事業時他們不假思索的選擇了革命的事業。在把敵人殲滅后,他們毅然跳下懸崖。難道這不能說明們愛祖國,愛人民。祖國時刻都在他們的心中嗎?

  而現在能表現祖國在我心中的也非數2008年了。2008年是奧運年,是一個讓全中國人都激動的一年。奧運會即將在首都鳥巢舉行。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中國人都呼喊着,尖叫着。水立方里的運動員站上領獎台時,中國人都紛紛呼喊着“祖國,祖國,我愛您!祖國您在我心中,你永遠在我心中.”可2008年也是一個是讓中國人的身心倍加煎熬的一年。5,12大地震發生在四川,多少人為此喪親喪子?但這時候全國各名族的同胞策群力共同拯救災區人民,為重建災區慷慨解囊 。這難道不是因為中國人名愛祖國,祖國在大家心中嗎?

  

  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他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自古英雄出少年。在當代世界的殘酷現實競爭中,中國少年是否能肩負起振興名族的任務,直接關係到祖國將來的命運。

  而作為一個現在的青少年,我們不能像以前在戰場上殺敵,但作為現在的青少年,我們怎能放任白流,荒毀一生置名族大也不顧?否則,枉為炎黃子孫。著名人梁啟超曾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在面對名人名言時,我們怎能不發憤圖強為祖國出力?怎能不把祖國放在心中?

  同學們!我們現在擁有的幸福的家,是多少革命烈士用雙手和鮮血換來的?看到胸前飄飄揚揚的紅領巾,我便有了這樣的信念:祖國是媽媽,國重則重於小家。所以,長大后一定要用雙手把祖國建設的更大。這是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