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國慶大典觀后感600字作文

國慶大典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早早地守在電視機前,等待着《國慶大閱兵》的開始。看后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隨着第一聲禮炮的鳴響,英姿颯爽的國旗護衛隊開始從人民英雄紀念碑下出發,繞行孫中山像,恰好抵達國旗旗杆基座,並完成收槍和立正動作。升旗完畢閱兵儀式開始。 

  當一隊隊整齊的軍人邁着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軍旗飄飄,軍聲嘹亮,多麼整齊的步伐,多麼威風的軍容,多麼嚴明的紀律,多麼堅強的意志!步兵走過,30個裝備方隊尾隨而來,坦克,導彈,雷達,應有盡有。藍天中傳來了“空中戰鷹”的呼嘯,六個梯隊,20架飛機整齊的飛過,令人震撼。這些先進的軍事裝備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更是帶給中國人民全新的體驗和強烈的自豪感。 

  閱兵完畢,爭奇鬥豔的彩車炫目登場, 60輛彩車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中心區,與廣場上8萬青少年呈現的背景圖案相呼應,在長安街上展現共和國流動的歷史進程。其中,最讓我激動的是“奮進四川”彩車,車身上的岩石托起英雄群雕,簇擁國旗,表示弘揚偉大抗震救災精神;群雕下面,黃、綠、紅等錯落有致的圖案,鮮花、流水,表示加快建設災后美好新家園;高速列車、火箭等,表示加快建設西部經濟,展示四川美好的未來。彩車的設計主題鮮明:弘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展現新農村建設的壯美畫卷,並藉此機會感恩全國。我作為一名四川人,為全國抗震救災的英雄們表示深深謝意。 

  60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向世界展示了新時期我國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感到自豪……

國慶大典觀后感 標籤:國慶大典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開國大典》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