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愛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一個人遭遇困境,而無人自救的時候,就必須樂觀的改變現狀,這是我從小說《魯濱遜漂流記》里體會到的。

  《魯濱遜漂流記》講的是:在一次航海中,魯賓遜所乘的船觸礁了,船上的其他乘客全都被淹死了,只剩下魯濱遜一個人幸運的活了下來。在一個荒島上,他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和大自然展開了強烈的鬥爭。沒有房子自己搭;沒有食物自己捕獵;種穀養羊;曬葡萄乾;自己做桌椅、陶器。在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荒島上過起了艱苦的荒島生活,孤身一人,克服許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試着想想,如果面對船在暴風雨中失事時,讓我們一個人置於孤島時,我們會像魯賓遜那樣勇敢自信嗎?不會的,因為我們從小依賴父母親人,從沒吃過苦,遇到過風浪,面對厄運和挫折,我們束手無策,《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們要學會去迎接各種挑戰,點燃希望之燈。《魯濱遜漂流記》中還記敘了魯濱遜救下的食人族俘虜——“星期五”,從此以後“星期五”就成為了他的最忠誠的夥伴和僕人。魯濱遜還教會了他說英語,和他一起生活,共同勞動。終於有一天,一艘英國船來到了荒島,魯濱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在感激之下,船長決定和魯濱遜一起返回英國,這可把魯濱遜樂壞了,因為他實現了回國的夢想!他在荒島生活的時間竟然長達二十八年啊!在這二十八年中他忍受着病痛、孤獨、艱難。我們和魯濱遜比起來,我們可差得遠了。

  看完這本書以後,使我深受感動。一個身陷絕境的人,竟有如此的信心、勇敢的面對困難,創造生活,這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啊!這個故事讓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一定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的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困難。《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非常喜愛。

  北京秦皇島市山海關區橋樑小學五年級:朱晨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標籤: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