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困難就像彈簧300字作文

困難就像彈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這句話我很喜歡,許多偉大的科學家都有這樣的事例。

  居里夫人在巴黎讀大學時,因為貧困,住在一間木屋的頂樓里,那間木屋十分破舊,沒有火爐和暖氣,一到冬天,就算披上所有的衣服、被子,也會凍得人發抖,還要一邊學習,困難就可想而知了,但她還是以頑強的意志戰勝了困難,以第二名的好成績畢了業。

  就算在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那時,我剛進合唱團,唱不了高音,就算是在練聲或唱歌時看到、聽到高音也害怕自己唱不上去。後來有一次,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試一試,一用力,一跺腳,就唱上去了這不正應了那句話嗎?

  在學習和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會遇到困難,困難其實並不可怕,沒有翻不過的山,沒有過不了的河,也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關鍵的是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和行動要保定必勝的信心面對困難,戰勝困難。



困難就像彈簧 標籤:困難像彈簧作文 彈簧作文 困難作文 不怕困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