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戰勝困難就是成功的第一步400字作文

戰勝困難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困難和挫折,我們應該怎樣去面對呢?是戰勝?是退縮?是面對?是躲藏?是……

  遇到困難,我們要戰勝,不退縮。遇到挫折,我們要面對,不躲藏。那麼等待你的將是明媚的春天。

  我剛學劍橋英語時,還不會寫字母,更別說讀一段文章了,當老師抽我起來讀句子時,始終讀不好,急得我直哭。但我在困難面前並沒有退縮,而是正確認識自己的不足,回家后一遍又一遍認真地聽磁帶,反覆跟讀,終於能夠順利地讀句子了。如果我當時退縮了,那張“全國小學生英語競賽”二等獎的獎狀怎麼會到我手呢?英語期末考試一百分又怎麼能實現呢?俄國文學家高爾基,從小失去了父母,他當過學徒、碼頭工、麵包師等。高爾基讀書的熱情曾遭來許多人的責罵和諷刺。一名惡主婦一聽到高爾基的讀書聲,就罵聲不絕,拳腳相加。惡劣的讀書環境並沒有使高爾基退縮,他讀書的渴望越來越強。白天他在幹活空隙,躲在雜物間偷偷看書,晚上沒有蠟,他就把蠟盤上的蠟油刮下來,做成一盞油燈偷偷看書。結果,成了一名聞名於世的大作家。

  同學們,戰勝困難是成功的第一步,正如英國詩人雪萊說的:“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戰勝困難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標籤:戰勝困難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