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端午節就像一個主題公園800字作文

端午節就像一個主題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到端午節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在美國上學,跑遍了周圍所有的中國超市,終於在100公裡外的地方買到了幾個凍得硬邦邦的五仁粽子。屁顛屁顛地回到家,蒸出來,粽子竟是稀軟的,完全失去了應有的稜角,扣在盤子里,軟趴趴的,像一盤炒飯。仔細看了看包裝袋,竟然是4年前生產的。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沒捨得扔。扔進鍋里加水煮,改造成了一碗臘八粥。 

  在中國的重要節日中,為紀念人物而存在的,僅有端午。相比之下,大多數的美國節日,都是為了紀念人物而設立的,比如馬丁·路德·金日、林肯日、華盛頓日、哥倫布日。節日人物中排場最大的是耶穌,誕生,受難,復活,一個人佔了三個節,憑一己之力為美國人帶來了將近20天的法定假期,實在是功德無量。 

  端午節的假期並不長,它的“附加值”之一,是推廣了一種偉大的食品——粽子。小時候,每年夏天來臨,西瓜上市的那段時間裡,總會有那麼一天,家家戶戶都吃粽子。我一直認為這個令人期盼的節日叫做粽子節,而它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讓大家能吃上粽子。 

  我並不關心它的由來和典故,只關心今年媽媽單位發的粽子,是豆沙餡兒的還是肉餡兒的。對於孩子而言,對於粽子的關心大於對屈原的懷念,這是事實。恐怕已經很難說,是端午延續了粽子,還是粽子延續了端午。 

  在我看來,這並不可悲。節日的意義,就是讓人們的生活有節奏,變得像一部商業電影,有鋪墊、高潮和尾聲,幫助人們消磨周而復始枯燥乏味的年復一年。無論以怎樣的名目,無論當初多麼莊嚴,終究還是會在時間的踐踏下被打回原形,成為人們數着手指過日子的一個個目標。 

  我相信,在中國歷史上,一定有過許多節日,紀念着許多偉大的人物。這些節日之所以漸漸地淡出了我們的生活,主要原因在於,它們沒有粽子和龍舟,它們太清高了。沒有美食和娛樂伴隨的節日,就像沒有權利伴隨的義務,太過單薄,無法跨越千年的滄桑。節日就應該像一個MALL,有得吃,有得玩,還有點文化。 

  端午節,飽含着愛國主義情操和浪漫主義情懷。有粽子,有龍舟,還有點屈原。這就使它註定會深入人心源遠流長。

端午節就像一個主題公園 標籤:端午節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端午節的習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