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在學習準則活動中1000字作文

在學習準則活動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做什麼呢?我一路冥思苦想。一進家門,奶奶看到我回來了,着急地說:“快,快看看錶,幾點鐘啦?” 唉,奶奶是個文盲,不認得數字,自然也就不認得表啦!“五點鐘了!”我不耐煩的扯着嗓子喊道。每次,奶奶總是問別人,一遍又一遍,煩死了!對了!我靈機一動,何不教奶奶認數字?準則里不是說三小的學生是有愛心的嗎?我要向奶奶獻愛心,讓奶奶認得表。 

  說干就干,周六我早早起了床,把奶奶叫過來,湊到奶奶身邊,對奶奶說:“奶奶,我交您認數字好么?”奶奶高興地說:“好!好!”於是我找來一張紙,用筆在紙上工工整整地寫下了“1、2……12”,12個數字,然後用手指着上面,重複念着,奶奶學得很認真,一個一個跟着我念。一個上午過去了,我念得口乾舌燥。嘿!功夫不負有心人,奶奶念下來了,而且能從1認到12了。我高興得跳起來了。接着,我又告訴奶奶時針、分針及它們的作用。 

  我見奶奶學會了,便準備考考奶奶了:“奶奶,現在幾點了?” 奶奶睜大眼睛看著錶盤:“嗯、嗯……”奶奶“嗯”了半天,也說不出來,這可把我急壞了:“九點半!”我心裡不是什麼滋味。奶奶剛才明明學會了,可為什麼……噢!我明白了,原來奶奶剛認得紙上的數字,沒有牢牢記住數字長什麼模樣,一挪地方就又給忘了。 

  我想:奶奶這麼老了,記不住,不用教了。剛想放棄,我想起準則里說的:“三小學生是誠實守信的的,我對人說真話,說了就要做……”我既然答應了奶奶要教她認表,不能說不交就不交,一定要做到守信。怎麼交能使奶奶記得住呢?我想起我小時候,媽媽給我念兒歌,我就學會念數字了。於是,我又把奶奶叫了過來:“奶奶,我叫您一首兒歌,您學會這首兒歌您就能認數字了!”“哦?是么?”奶奶一聽,頓時來了興趣。“1像鉛筆細又長,2像鴨子水上漂,3項耳朵右邊掛……”我開始交奶奶背兒歌。“哎!這麼簡單,不就是1像鉛筆細又長,2像鴨子水上漂……嗎?”奶奶居然聽一遍就會了。“會了會了,不用學了!”說完就又熟練的背了起來。我高興極了,一把摟住奶奶的脖子:“啊!奶奶,您會認數字了!”“會認了?”奶奶疑惑地問。“對啊!您想想看,1多像一隻長長的鉛,2就像水上的小鴨……”我邊說邊寫,奶奶趕快拿出那張紙,看了一下上面的數字,又仔細的回味了一陣兒歌,自信地說:“我記住了!”“奶奶,現在幾點了?”奶奶看了一下表,想了想,高興地說:“現在是十點。”“完全正確!”我高興得歡呼起來。 

  在學習準則活動中,我把愛心獻給了奶奶,並懂得了誠實守信。以嶄新的精神面貌讓大家看到了我是最棒的,三小學生是最棒的!

在學習準則活動中 標籤: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準則作文 生活的準則作文 在學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