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章魚作文

章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章魚的故事作文200字


它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將自己的身體塞進海螺殼裡躲起來,等到魚蝦走近時,就咬破它們的頭部,注入毒液,使其麻痹致死,然後美餐一頓。

  章魚幾乎是海洋里最可怕的生物之一,然而漁民卻有辦法制服它。他們把小瓶子用繩子串在一起沉入海底,章魚見到了小瓶子會爭先恐後地往裡鑽,不管瓶子有多麼小、多麼窄。結果在海洋里無往不勝的章魚,成了瓶子里的囚徒。囚禁章魚的是瓶子嗎?當然不是,瓶子既不會走路,更不會去主動捕捉它們。是章魚自己囚禁了自己。它們會向著狹窄又黑暗的路一直走下去,直至死亡。

2、我釣到了一條大章魚作文500字


我釣到了一條大章魚

 上海市徐匯區 田林四小四(3)班 潘立 你相信嗎,我曾在大海里釣到了一條大章魚。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哥哥們到東極島去旅遊。東極島是我國最東面的一個島嶼,是一座美麗而又寧靜的小島。那裡有美不勝收的風光,是海釣的天堂。

那天傍晚,我興緻勃勃地坐在高高的礁石上,前面就是碧綠清澈的大海。我拿着魚桿,按照導遊的吩咐,先把魚餌掛在魚鉤上,再把魚線扔到大海中,然後全神貫注地注視着水面,等待魚兒上鉤。可是,半小時過去了,拿魚桿的手也酸了,我卻一無所獲。而放的魚餌卻給魚吃光了,我有點沮喪了。這時,導遊告訴我掛魚餌的方法不對,在導遊的幫助下,我重新掛好魚餌,繼續耐心地等待着。不一會兒,我感覺手中的魚桿有點異樣,趕緊收線,拿起魚桿一看,哇!好大的一條章魚啊!我興奮極了,周圍的大人們都為我歡呼起來。我把章魚放進桶里,這時章魚忽然噴起墨來,桶里馬上變成墨黑一片,原來章魚在保護自己呢。我高興地拿着我的戰利品回賓館了。這次海釣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除了掌握技巧,還要有耐心,才能有收穫。

每當我想起這段往事,我就很興奮,它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令人難忘。


3、長鼻子章魚作文300字


星期六上午,我去學畫畫。到了畫室,老師讓我畫《長鼻子章魚》,我一口答應了。

  開始畫了,我想把《長鼻子章魚》畫成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你看,章魚的腳活動着,不停地活動着。它好像在想:我要捉許多可愛的小魚來飽餐一頓。正巧,這時許多小魚圍在它身子旁邊轉圈。口水直流的章魚毫不留情地把所有的小魚都抓起來。正當它要吃小魚們時,幾個大鉗子想:如果把章魚的腳夾斷,小魚們就自由了!於是,那些鉗子照着自己的想法去做了。沒想到,夾斷了章魚的腳之後,它的新腳又長了出來。這真是讓鉗子意想不到。章魚呢,卻驕傲自滿,得意洋洋起來。鉗子沒有放棄,一次又一次夾章魚的腳。終於,章魚斷了一隻腳。過了很久很久,章魚每隻腳都斷了,鮮血直流,非常痛苦。小魚們都逃脫了它的“魔掌”。

  我一邊想象,一邊畫畫。老師都誇我畫得好呢!畫《長鼻子章魚》真開心呀!

4、“魚大代表”章魚哥看病記作文600字


  比基尼海灘最近正在開“兩會”,章魚哥就是“魚大代表”之一。在十二屆比基尼海灘魚大一次會議上,他提出了一個議案。

  他建議比基尼海灘要整頓醫院“挂號難,沒號掛,亂開藥,收費高”的問題。他說有一次他得了紅眼病,去醫院以後,挂號,可他排隊排了2個小時,還沒輪到他,好不容易輪到他了,他要掛專家號,可一個都沒有了。他眼睛越來越紅腫越來越癢,於是只好從“黃魚黨”手裡花高價買了個專家號。誰知,那專家才檢查了一下章魚哥的眼睛,就開出了藥單,讓章魚哥去領葯,沒都沒說幾句。章魚哥接過藥單看了一下,那字實在是太草了,他想:原來練草書的書法家都在醫院裡啊。

  章魚哥把藥單遞進了領葯窗口,裡面那位仁兄想必對草書有極高的造詣,一下看懂了藥單上的字:“二百五。”一個冰冷的聲音傳出來。章魚哥用腫脹的眼睛瞟了他一眼:“你罵誰呢?”“交錢,二百五十元。”聲音變得有些不耐煩,章魚哥把錢丟進去,取出了葯,原來是兩瓶“真是明”眼藥水,他奇怪了:“這不是治眼近視的嗎?我是紅眼病,而且這眼藥水怎麼這麼貴?”窗口裡又傳出那個不耐煩的聲音:“專家開的葯有錯嗎?在我們醫院就是這個價格。”

  最後章魚哥去了一家小診所,五十元就治好了紅眼病。

  章魚哥用鋼筆在提案上鄭重簽下自己的名字,他說,如果今年醫院還沒有整頓好,明年他還要提這個提案。

  廣東珠海珠海市紫荊中學桃園路校區初二:容卓


5、拯救章魚作文1100字


  節日的鐘聲響起,粉紅色章魚牽引着我的手腳。

  我蹲在大人們身旁,只能眼睜睜地看着粉紅色章魚,一個接着一個,不斷地、殘酷地死去,我顯得極度無能為力。漸漸地沉浸在發獃的狀態。章魚的求救聲不斷地在我耳朵里蕩漾。突然,一聲清脆的叫聲:“小穎,幫媽媽切一下章魚,好不!?!媽媽還有事要干。”這句話打破了所有的求救聲。

  我獃獃的站在章魚面前,手上拿着那把沾滿鮮血的兇手,不知從何下手。淚水在章魚眼裡不停的飛舞,懇求的眼神望着我。我眯上雙眼,顫抖着小手,一刀砍了下去。尖叫聲和刀子落地的聲音同時響起。我睜開雙眼,伸出我那血腥的雙手。那隻去地獄走了一圈的章魚不停的退縮。“相信我好嗎?”我輕輕地在章魚的耳邊哀求道。那可憐的小東西,微微地點了點頭。我輕微的抱起小章魚,又把它輕輕地放入袋子里。猛跑了出去。

  時間一分一秒的飛馳,留不下生命的最後一秒。一個陌生的地方墮入我的眼球。三輛炫酷的摩托車停放在一個旅店的門口。我飛快地跑了過去,騎着那其中一輛摩托車飛奔在海邊的一條小路上。章魚的臉已經蒼白,有氣無力地道:“你還是殺了我吧!我很快就會沒命的。你還是放棄吧。”我不由自主地停了下來,對着已經放棄希望的章魚說道:“人生都在於一瞬間。你來到這個世界就只一瞬間,你離開的時候也只一瞬間。只要堅持下去,那一瞬間就會產生奇迹。”

  話音剛落,有兩輛摩托車擋住了我的去路。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們。她們兇巴巴地道:“還我們的摩托車來。小偷!”我生氣地頂着:“你們還有沒有人性呀!你們沒看到這隻章魚快死了嗎?”她們愧疚地低下頭,道:“那你要去哪呀!?!”“海邊。”我的嘴角微微地動了動。其中一位女子下了車,把章魚抱在懷裡往回跑。我不停的追上去,可是,那個女子抱着章魚跳上了車。車飛快地消失在我眼前。

  幾分鐘過後,我回到了剛才那個旅店,只見那兩輛炫酷的摩托車停放在外面。我把摩托車停在那兩輛摩托車的旁邊。我快步走了進去。剛走到櫃檯前,那三個大姐姐就抱着章魚走了出來。我上前給她們每人打了一巴掌。其中一個女子把那個粉紅色章魚遞給我。我剛伸出那血腥的雙手,粉紅色的章魚就活躍地跳到了我手上,其中一個女子痛喊倒霉:我們只是帶它去看醫生。像你呀!那麼笨。竟然想把它丟去海里自生自滅。狠!“粉紅色章魚嘟起那粉紅的小嘴,把墨撒到她身上。女子猛喊忘恩負義。

  我們漫步走在海灘上。夜幕將要降臨,我們把章魚放生在海里。章魚依依不捨地看着我們。我們望着章魚遠去的背影,不覺有些不舍。我們都轉身離開了這個充滿不舍的海灘。

  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龍嶺小學五年級:粉紅色的夢香


6、章魚會變色嗎?作文600字


曾經有人說:“章魚會變色。”我有點不相信,章魚怎麼會變色呢?為了弄清楚這個問題,我想做個實驗,看看章魚是不是真的會變色。今天,我叫媽媽去菜市場買只章魚讓我觀察。回來時,媽媽帶了只章魚,我看着章魚,發現似乎沒變色。當時我認為:既然章魚不會變色那就把他吃了吧。就在媽媽快要下鍋時,我竟然驚奇的發現章魚的皮膚變成了紅色,於是我叫媽媽把章魚放下。可媽媽剛把章魚放下來時,章魚的顏色又變了。我覺得很奇怪。 

 第二天,為了更仔細的對比,我叫媽媽又去買了只章魚,因為這次我要觀察是不是所有章魚都是會變色的。當媽媽把章魚買回來時,我就把兩隻章魚放在一起,並做出要吃它們的動作,但沒想到它們一起變色。我想:為什麼章魚會變色?

 於是,我便上網查找有關章魚會變色的原因。原來,章魚有十分驚人的變色能力,它可以隨時變換自己皮膚的顏色,使之和周圍的環境協調一致。在它的皮膚下面隱藏着許多色素細胞,裡面裝有不同顏色的液體,在每個色素細胞里還有幾個擴張器,可以使色素細胞擴大或縮小。章魚在恐慌、激動、 興奮等情緒變化時,皮膚都會改變顏色。控制章魚體色變換的指揮系統是它的眼睛和腦髓,如果某一側眼睛和腦髓出了毛病,這一側就固定為一種不變的顏色了,而另一側仍可以變色。 

 知道答案了,我非常興奮。原來通過發現、探索、觀察和查找資料就可以解釋自己不能理解的問題。生活是一門科學,只有用心去觀察去探索才會發現真理,只有細心的去發現、去觀察、去思考才能了解更多的知識,才能不斷的充實自己。

7、我的好朋友“章魚哥”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叫張煜,同學們都叫他“章魚哥”。

  張煜鼻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像兩顆黑白相間的大彈珠。說他是“章魚哥”,是因為他的名字聽起來就像章魚,而且他和動畫片《海綿寶寶》里的章魚哥一模一樣,無論是動作還是外貌;無論是穿着還是言行,他們都一模一樣。

  有一次,我和我們班的劉奇在操場上練習跑步。跑着跑着,劉奇一不小心把腳扭傷了,他臉上呈現出難以忍受的表情。正當我們不知所措的時候,從遠處跑來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張煜。他跑到劉奇身邊,俯下身子安慰他:“不要緊吧!”說完,他蹲下身來幫劉奇怪揉揉腳,他扶着劉奇一步一步向教室走去。

  到了教學樓底下,我愣住了:我們的教室在四樓,劉奇腳扭傷了,不好爬樓梯,而劉奇又堪稱是我們班“重量級”人物,體重50多公斤,這可如何是好啊!

  只見張煜二話不說,背起劉奇。不知怎麼的,可能是因為劉奇太重了,張煜雙腳像灌了鉛似的,費力的爬着樓梯。不一會兒,他就滿頭大汗了。可眼前離我們教室還遠着呢?張煜咬着牙,每爬一步樓梯都要費上九牛二虎之力。有好幾次我看他都想把劉奇放下,可他看者着劉奇受傷的腳,又不忍心,身子彷彿又增添了一股力量。

  終於,張煜把劉奇背到了教室。這時,他紅撲撲的臉上掛着晶瑩剔透的汗珠,衣服濕了一大半,坐在位置上,氣喘吁吁。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章魚哥”—張煜,他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龍泉市東升小學六(2)班六年級:郭志南


8、章魚的自述作文100字


我是一隻章魚,雖然我叫魚,可我不是魚,因為我沒有骨頭,所以屬於軟體動物.我有許多捕食和逃生的方法,下面來說幾種:

9、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章魚介紹作文300字


  章魚,是一種酷似漏斗的魚,章魚前方有個漏斗,它能幫助章魚噴出強勁的水,讓章魚游得飛快。章魚是無脊椎動物,它有八條腕,每條腕上都有240多個吸盤,吸盤四周有一圈銳利的牙齒,捕捉獵物非常方便。

  傳說巨型章魚能吃人,把皮肉吞下后,再把骨頭吐出來!不過很少有巨型章魚出沒。人們發現的大章魚遺體長達61米,是目前發現的最大的章魚了!也是章魚家族的驕傲呀!

  其實大部分的章魚都很聰明,也很膽小。章魚是位變色能手,能幾秒鐘改變自己的顏色!他還喜歡鑽進空貝殼,或容器里。海下如果有沉船的話,章魚就會紛紛向里鑽,不久那兒就會成了“章魚城”。人們利用它的這個特點,用容器編成網,捕捉章魚。

  由於章魚長相奇特,有一些電影里把它比作怪物,如《黑客帝國》里的機器章魚,《海棉寶寶》里就有搞笑的章魚哥。

  我想章魚身上有好多特點,值得我們去探索,它是仿生學研究的好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