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動中國,感動你我——看“感動中國”觀后感1000字作文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看“感動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開學第一周的星期五,我和同學們看完了“2012感動中國頒獎晚會”,我的眼睛,不覺的濕潤了。

  在“感動中國”里,獲獎的,有十位偉大的“英雄”人物,他們通過自己的行為,自身的付出,感動了我們,更感動了全中國!

  這十位偉大的“英雄”分別是:林俊德、陳斌強、何?、陳家順、高淑珍、張麗莉、李文波、高秉涵、周月華兼艾起,以及羅陽和劉躍進。在這十位“英雄”的背後,都有着一個令人淚流滿面的故事。

  他們在為人民貢獻,也在為這個星球貢獻。他們給別人帶來了快樂,帶來了幸福,卻給自己以及家庭帶來了不可抹去的傷痛。然而,面對事實,他們一點兒也不傷心,一點兒也不後悔,如果讓事情重演一遍,他們依舊會選擇這麼做。如此博大的胸襟,一般人是無法比擬的。

  像這樣偉大的人物中,最令我感動,最令我感到訝異的,是張麗莉老師!為什麼這麼說呢?待你聽完張麗莉老師的故事,相信你也一定會有所同感的!

  張麗莉是一位年輕的女教師,為人和藹、善良還很漂亮,同學們都非常喜歡、期待上張麗莉老師的課。張麗莉總是教導學生們:生活其實很美好,要學會愛別人,傳遞愛。她三年來,還一直默默的資助着一名家庭貧困的學生,使得這名學生一直沒有產生自卑感。但是,危險卻不經意間的降臨了:這一天,張麗莉老師正在疏散同學們排隊放學,偏偏這個時候,一輛失控的汽車沖向校門口,眼看就要撞上學生了,張麗莉老師本能地推開了前後四位同學,自己卻被壓在了汽車底下。昏迷中,張麗莉被迫高位截肢,永遠地失去了雙腳,在她醒來的第一刻,竟然沒有顧上自己,第一句話竟是:“學生們怎麼樣了?”張麗莉並沒有對自己的做法而後悔,還很樂觀的安慰家人:“還好壓到的是腳不是頭,不然,我就再也見不到你們了!”

  張麗莉老師能夠捨生忘死,只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們,這是多少老師無法做到的啊!比如這些老師:西北大學地震,三(4)班的張雪峰老師不顧同學生死自己先跑下了樓。汶川地震,范跑跑老師自己飛快的跑下了樓,事後還在微博上為自己辯解。這一些老師,有喪師德!而張麗莉老師和他們截然不同,她是一名稱職的老師!那一剎那,不僅令在場的同學們永生難忘,也令我們無法忘懷啊!在這起事件中,我們在一次體會了教師的含義,它只有三個字,那就是:張麗莉!

  多麼偉大的“英雄”人物啊!你們付出了太多太多,貢獻了太多太多,我深深的被你們所感動!我在此呼籲,讓我們都向他們學習吧!這樣,我們的世界將處處充滿愛!

  五年級:唐倪兒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看“感動中國”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