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活準則600字作文

生活準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的準則是什麼?有人說,就是吃飽、穿暖。又有人說,生活的準則是,做一個無愧於心的人。那麼,生活的準則究竟是什麼呢? 

  有這樣一句話:人各心中一把尺。這尺是用來作什麼的呢?這尺是用來量度的。那麼這度又是什麼呢?這度就是準則,人們心中處世的準則,對於人生需要的準則。我想,生活無所謂準則,生活的準則就是生活,而生活就在每個人的心中。 

  貧窮可以是高尚的,富有可以是鄙俗的。歸根結底,就是我們是如何去看待生活,又如何去生活的。善者可以無愧於心,惡人亦可以無愧於心。 

  其實,吃飽穿暖也好,無愧於心也好,應該是同時存在;而生活的準則又是在不斷變化着的。可能昨天你很富裕,今天你一貧如洗,明天便背信棄義;也可能,昨天你一貧如洗,今天你富可敵國,明天還是背信棄義;可能昨天你背信棄義;今天你良心發現;明天便財德兼備;也可能昨天你助人為樂,今天你助人為樂,明天就捨己為人。可能……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可能。生活的準則就像是一條完美的曲線,隨着人生的起伏而起伏。它與我們的人生曲線可以完全吻合,當我們的人生處於低谷時,我們的生活準則可以同樣在低處徘徊;同樣,當我們的人生處於低谷時,我們的生活準則可以處於高峰,這兩條曲線可以成為一個完美的軸對稱圖形。另外,生活的準則也可以是一條比什麼都直的直線,可以是一條向上的射線,更可以是一條向下的射線。 

  生活就是這樣的,生活的準則就是生活!也可以說,生活的準則就是人,就是我們自己!

生活準則 標籤:生活的準則作文 準則作文 生活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