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活的準則500字作文

生活的準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的準則是什麼?有人說,就是吃飽、穿暖。又有人說,生活的準則是,做一個無愧於心的人。而我的生活準則是誠實,因為我最喜歡的名言是:誠實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 

  有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一直令我記憶猶新。 

  那是暑假裡的一天,我把媽媽為我準備的早飯里的荷包蛋從窗戶扔了出去,只聽“啪”的一聲,荷包蛋落地了。過了一會兒,門鈴響了,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樓下的阿婆,只見她一手拿着一個荷包蛋,一手拿着一件沾滿蛋黃衣服,問道:“是不是你乾的?" 

  “不是,不是我乾的。”我看着那荷包蛋和沾滿蛋黃的衣服支支吾吾的說。我想:我住在6樓,還有樓下的人呢!你幹嗎不去懷疑他們呢?如果我承認了,阿婆肯定會大罵我一頓。 

  樓下的阿婆聽了后喃喃自語道:“那會是誰呢?”等她走了后,我覺得很內疚:我幹嗎不跟她說清楚,說出來不就行了。 

  等媽媽下班回家后,我把事情告訴了她,想讓她陪我一起去向樓下的阿婆賠禮道歉,媽媽聽了后,放下包,馬上和我一起下樓。 

  “阿婆對不起,那個荷包蛋是我扔的。”阿婆聽了后,笑呵呵地說:“沒關係,勇於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以後注意就行了。”我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誠實是源自於每個人內心的鏡子,源自於自身獨特的內涵。只要我們守住了誠實這一生活準則,無論時光飛逝,世事滄桑,我們的人格將永不泯滅!

生活的準則 標籤:生活的準則作文 準則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