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食物8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食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最喜歡的食物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我是一個肉食主義者,凡是肉我都愛不釋口。其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美味的紅燒肉啦! 

  紅燒肉是熱菜菜譜之一,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紅燒肉的烹飪技巧以砂鍋為主,紅燒肉是一道著名的本幫菜,充分體現了本幫菜“濃油赤醬”的特點。口味屬於甜味。紅燒肉肥而不膩,沒有人不喜歡那誘人的香味,除非是回族或天生就不愛吃豬肉。 

  紅燒肉還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中醫認為,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豬肉煮湯飲下可急補由於津液不足引起的煩燥、乾咳、便秘和難產,豬皮和豬蹄具有“和氣血、潤肌膚、可美容”的功效,愛美的女士可以多食用豬皮和豬蹄。瞧,紅燒肉的營養價值有很多吧! 

  可是紅燒肉有人能吃,有人卻不能吃太多:1、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都能吃,但吃太多,便使人攝入了過多熱量,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在人體內儲存,就會導致人肥胖,肥胖則易發多種疾病;多食或冷食易引起胃腸飽脹或腹脹腹瀉;對於脂肪及豬油,患高血壓或偏癱、中風病者及腸胃虛寒、虛肥身體、痰濕盛、宿食不化者應慎食或少食之;2、紅燒肉適宜陰虛不足、頭暈、貧血、老人燥咳無痰、大便乾結,以及營養不良者食用;3、濕熱偏重、痰濕偏盛、舌苔厚膩的人忌食豬肉。所以,再好吃的東西,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知道了紅燒肉的營養,以及適宜人群,接下來我就說一下紅燒肉的簡單做法吧!做紅燒肉的主料是五花肉,調料有姜、大蔥、八角、香葉、花生油、醬油、白砂糖、鹽、味精、紅糖。雖說這紅燒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若沒有這麼多時間耗下去,那這紅燒肉的味道可不正宗:料酒浸15分鐘、大火煮30分鐘、小火燉60分鐘、鐵鍋收汁30分鐘。 

  這就是我最愛吃的紅燒肉——香嫩可口的紅燒肉!

我最喜歡的食物 標籤: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作文 我最喜歡的卡通明星作文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