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發展我成長1900字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與奮鬥。我們應該時時想想我為祖國做些什麼,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熱愛祖國決不能只靠一句空話。作為一名國有企業的普通員工,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我一定要愛祖國的滿腔熱情落實到自己的日常實際工作中,愛崗敬業,求實奉獻,為企業的發展為企業的興旺添磚加瓦,為企業取得好的經濟效益盡心儘力、兢兢業業地工作,這就是愛國的具體表現 。 

  學習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對於現時期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具有及其重要的意義,它為我們現時期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明確而具體的目標,提倡什麼,反對什麼,對比是何等的鮮明,意義是多麼的深刻,特別對我們部隊以後的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依據。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同世界的交往日益頻繁而緊密,我們打開的國門不僅讓世界先進的科技浪潮湧了進來,同時也把一些腐朽沒落的殘渣和糟粕挾了進來,對我們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帶來了極大的危害,給我們部隊也同樣帶來了許多各方面的困難。尤其現在我國正處於社會的轉型期,由於經濟體制改革和政治體制改革還需要不斷的完善,在改革過程中有時可能要犧牲一些局部利益,會暫時造成一部分人民群眾生活產生困難,其中國有企業的改革使一些工人下了崗、失了業,生活處於較為貧困狀態,教育體制改革中的某些不完善造成許多學校或明或暗的亂收費,教育成本增長過快使得有些貧困家庭的孩子失去了求學的機會,或者出現了供出一個大學生全家從“吃肉到吃糠”的現象,醫療制度改革的措施不到位,使得城市和農村的很多人民群眾看不起病、住不起院,社會分配製度改革的遲緩使得社會貧富兩極分化已經到了比較危險的地步,以上種種社會矛盾的激化表現在社會生活中就出現了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思潮。面對這改革前進中出現的曲折有的人堅定地相信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相信人民政府,相信共產主義必將取得勝利,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團結奮進;有的人則信神、信鬼,信異端邪說,拜金主義至上,崇洋媚外,為一己之私而出賣祖國的利益,出賣民族的利益,損公肥私、損人利己、自私自利,一切行為和動機皆物質化。面對這一切都需要我們下大力氣來進行撥亂反正,社會急需要一個正確的理論來指導我們的思想和行動,胡錦濤總書記的這個講話就像指航的明燈一樣,使我們有了正確的工作方向和行動指南,使我們對社會生活中的是是非非有了更加明確的分辨能力,為我們對社會醜惡現象的鬥爭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背叛祖國為恥。這是每一個中國人的最低道德底線,與人交往,看一個人是否可交是否對人真誠,看什麼,應該看他對待自己的父母、親人如何、孝順與否,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父母、親人都不愛,他又能愛誰呢?而我作為一名軍人也同樣如此,如果一個人連自己如母親般的祖國都不熱愛,他又會熱愛這世界上的什麼呢,又有什麼東西值得他熱愛呢。中國是一個古老而又年輕的國家,說她古老是因為她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說她年輕是因為中國只是現今世界上的一個發展中國家,百業待興,萬事待舉。中國這樣一個13億人口的大國,治理起來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一件事吧,要使得13億人口都有飯吃,有衣穿,有房住,有車行,有醫療,有教育,國富民強,這對任何一個政府和執政黨來說都是件世界之最的挑戰,而這個世界上能戰勝這挑戰使13億人民安居樂業的只有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和偉大的社會主義新中國。從遠古到如今,中國經歷了多少朝代興衰變幻,可給百姓帶來的是“興也百姓苦,亡也百姓苦”的生活,就是封建王朝的盛世之年也不過是讓百姓稍微過上溫飽之日,減輕拉一些戰爭和勞役之苦;而中國的近現代則飽受了帝國主義列強的掠奪與蹂躪,割地賠款給列強,遭受侵略與奴役,給中華民族帶來了深重的災難,直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革命推翻了壓在人民大眾頭上的“三座大山”,廣大民眾才得到了徹底的翻身與解放。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共產黨領導我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從“一窮二白”到現在逐步走向富強,從“東亞病夫”到“負責任的大國”,中國正在步入世界強國之列。過去,我們吃着粗糧淡飯,缺魚少肉,缺油少鹽,今天,我們吃着新鮮的蔬菜,餐餐白面大米,頓頓有魚有肉;過去,我們衣衫藍縷,今天,我們穿着時尚,衣着光鮮;過去我們住着潮濕低矮的土房,漏雨透風,今天我們住着寬敞明亮的樓房,冬暖夏涼;過去我們只能聽聽廣播,今天我們看着彩色電視,通過各種媒體來了解世界;過去我們大多數只能接受中等教育,今天我們有很多機會讀大學,考研究生,讀博士。今天,黨和政府正在千方百計地安排好人民的生活,解決矛盾,建設和諧社會。我們生活在這溫暖的祖國懷抱中,我們感受着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怎能不從心底發出由衷的熱愛之情。

祖國發展我成長 標籤: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發展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