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發展我成長900字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時候,每每聽到國歌響起:”起來,那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我的心中,總有股力量在催使着我,告訴着我:”落後就要挨打!”是的,中國,一個偉大的稱呼。我們不再是外國人眼中瞧不起的東亞病夫,我們可以昂首挺胸,驕傲地宣稱:”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我們不再懦弱,我們站起來了,將永遠地屹立在世界上,不會再跌倒,不會再彷徨,不會再受到你們的侮辱!”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的確,中國的未來就屬於我們,輝煌的成就已是過去,關鍵的是未來! 

  改革開放60年了,今年,我們終於迎來了祖國60歲的生日。對於1997年出生的我,我終日沐浴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中長大,我的成長几乎是一帆風順,在這13年的歲月里,我記住了許多事情,有些事印象是極深的。 

  2001年,剛進入千年的中國可謂是喜事連連。先是申奧成功,繼而成功入世。千年,在於2000年的奧運會失之交臂后,我們,終於能在自己的國土上舉辦奧運會了。 

  2008年,鳥巢,水立方,這些我國奧運會標誌性的建築物,給人們帶來一次又一次的震撼,開幕式上,濃郁的中國文化呈現在大家眼前,美麗的畫卷,記載了數千年來中國的點點滴滴。奧運健兒們頑強拼搏,勇奪金牌,取得了51枚金牌的最好成績。 

  60年的風風雨雨,60年的坎坎坷坷。60年的改革開放包容了一切。歲月流逝,時馳勢易。在母親溫暖的懷抱中,中華兒女們努力拚搏,為可愛的母親嘔心瀝血,奏響一曲曲振奮人心的凱歌。汶川地震中,讓我看到了祖國人民的真情,他們眾志成城,齊心協力,把13億顆心緊緊地系在一起,讓每個人感受到了溫暖。 

  今天,我們都長大了,我們學會思考了。我們是在祖國母親的溫暖懷抱中成長的,我們是浸泡在母親釀製的蜜罐里,我的成長歲月只是改革開放逐漸輝煌的一段。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如今中國的輝煌事業,也就沒有我們現在優越的學習環境。我很欣慰,我們沐浴着這最溫暖的陽光順利成長。我相信,祖國一定會更加美好。我們能生活在這個時代,是我們的幸福。我們的快樂。 

  祖國,你永遠是我的驕傲。

祖國發展我成長 標籤: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發展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