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風雨過後是彩虹,祖國發展我成長700字作文

風雨過後是彩虹,祖國發展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風雨過後是彩虹,祖國發展我成長 

  祖國是母親,哺育我們成長,家鄉是搖籃,給予我們溫暖。祖國和家鄉的發展變化,和我們的生活有着密切的關聯。回憶起新中國成立這60周年以來,我想每個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中國人,大家肯定會有說不完的話。 

  解放初期,中國人民的日子依然過得十分艱苦。許多人吃不飽,穿不暖,甚至連住的地方都沒有,餓死病死的老百姓不計其數。 

  50年代至80年代,人民的日子稍有改善。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小時候連吃個蘋果都是件稀奇的事情,平時吃的零食那就更少了。只能把一些蔬菜當水果,比如西紅柿、蘿蔔、紅薯之類,偶爾去野外找些野果子解解饞。上學用的書包,都是家長用布自己縫製的,或者是哥哥姐姐用過的舊書包。如果誰家有一輛破自行車,引得外人投來陣陣羨慕的目光。惟一的家用電器,只不過是一隻手電筒而已。電視機剛出現的時候,誰家有了一台十二寸的黑白電視,會引來左鄰右舍爭先恐後觀看。別提彩電了,電腦更是想都沒有想過。 

  看我們現在,生活條件是多麼的優裕。許多人家都有了小轎車,不僅住進了寬敞明亮的大房子,而且裝修得富麗堂皇。孩子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想吃什麼就能吃什麼,玩電腦就像玩玩具一樣,漂亮的衣服換了一件又一件。 

  如今我們的生活,沒有戰爭,沒有飢餓,美好和安逸天天陪伴着我們。 

  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巨大變化,是幾代人幾天幾夜也講不完的。祖國今天的強大,是當年無數革命烈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學會珍惜。 

我們成長在改革開放時代,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有着幸福優越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做為一個中國人,我覺得我們應該不負長輩期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才能成為棟樑之材,報效祖國,讓明天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愛國,是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該做的事情。只有這樣,才能使中國更強大,更輝煌!為明天的美好生活,加油吧!努力奮鬥吧!

風雨過後是彩虹,祖國發展我成長 標籤: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風雨過後的彩虹作文 風雨過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