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節約用水45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一個戴着鴨舌帽和紅領巾的小男孩來到洗手間,打開水龍頭洗自己剛才在美術課上弄髒的手。

  “嘩啦啦”水不停地衝著,甚至到小男孩洗完了手都沒停下!只見那位小男孩理也不理嘩嘩直流的水,只是自顧自的無所事事地走開了。

  可小男孩剛走出洗手間一會兒,就被一位穿着花裙子的小女孩攔住了。小女孩嚴厲地問道:“你是不是洗完了手卻沒有關上水龍頭?”

  小男孩低着頭回答:“是······是的。”

  小女孩很生氣,但還是努力保持語氣的平靜,說:“那你趕快先去把水龍頭關緊啊!”

  小男孩這才溜進洗手間,把水龍開關給扭緊了。

  等小男孩再次走出來時,小女孩嘆了口氣,用責備的語氣對他說:“唉,你用完水龍頭一定要把它關緊啊!水可是生命之源啊!至今還有很多地方的人在缺水的環境中生活!你這樣做太浪費水資源了,以後你可要節約用水,才能做一個合格的少先隊員啊!”

  小男孩低着頭,臉紅得像猴子屁股,抓着後腦勺,連聲說道:“知道了,下次不會了。”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