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節約用水7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人中資源環境座談會上明確指出“要積極推動節約用水型社會建設,把節約用水做為一項必須長期堅持的戰略方針。把節水工作貫穿於國民經濟發展和群眾生產生活的全過程。”

  節約用水現在已成為地球人最注重的一個行動。因為水資源短缺已成為影響人民生活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拿今年的湘江來說吧。湘江目前水位已下降至25。02米,創歷史新低,人們的供水已受到嚴重威脅,導致湘江水位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人們不節約用水。

  湘江這一個例子難道還不能讓那些浪費水資源的人醒悟嗎?從現在開始節約用水還來得及。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只有從每個家庭開始做起,才能真正地節約用水。

  每人每天節約一滴水。你可能會說:“一滴水算什麼,微不足道。”但是,你想想:全球60億人都來節約用水,力量有多大!我來給你算筆帳:60億人就是6000立方米的水。6000立方米的水就是10萬人一生的用水,也就是拯救了10萬人的生命。6000立方米的水能鍊鋼90萬千克,能發電每小時600萬度,生產化肥3000噸,織布1320千米,磨麵粉20萬袋。“滴水成河”,如果人人節約用水,積累起來就可以派上多大的用處!

  從家庭做起。每個家庭在平時節約用水,就會產生巨大的力量。

  一、涮牙時用口杯接水,3口杯,用水0。6升,三口之家每日2次,每月可節水486升。

  二、洗衣機採用洗滌──脫水──注水──脫水──方式洗滌,每次用水110升,可節約55升,每月4次,可節水220升。

  三、洗浴時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應及時關水,避免過長時間沖淋。盆浴后的水可用於洗衣、洗車等。

  四、洗完菜的水可用來拖地,擦桌子等。

  ……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別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你的眼淚。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