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你有一毛錢嗎?700字作文

你有一毛錢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個跛腳的年輕人中專畢業隻身去大連打工,當時他身上所有的只是貧窮的父母給他的100元錢和因為身體的缺陷而帶來的自卑.一個星期過去了,他的錢花的所剩無己,而工作依然沒有着落.他會編寫一般的電腦程序,但是他太自卑了,他一方面覺的自己的學歷太低,另一方面又因為自己的跛腳而不敢在人群中抬着頭走,所以每次去面試總是給別人留下很模糊的印象,表現不出自己的餓亮點. 

  他應聘的最後一家公司約他去面試,他想:如果這一次應聘不成功,就回到庄河那個落後的農村去,踏踏實實的做個農民,放棄對理想的追求.當他上了公交車準備投幣時,卻發現身上只有九毛錢,於是眾目睽睽之下,他尷尬的下了車.他立在路邊,茫然的看着川流的人群,一毛錢,真的可以難到一個人嗎?他決定和人生打一場賭,於是他開始向這那家公司的方向走去,以他曾經深感自卑的跛腳,走了整整一個半小時.一路上他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戰勝這一毛錢的困難.而在一個半小時的行走過程中,他完全忘記了自己的自卑,他抬着頭,在人群中行走得那樣坦然. 

  到公司的時候,早已經過了約定的時間,他捏着衣袋裡的九毛錢,誠懇而堅定地對前台小姐說:"您好!請轉告人事部經理,即使他只給我一毛錢的薪水,我也會把這份工作做的很出色!"然後,人事部經理特別給了這個只要一毛錢薪水的應聘者五分鐘的面試時間.他用一毛錢來了改寫命運的五分鐘.他得到了一份程序調試員的工作,試用期的月薪是1000元,是他當時薪水的1000倍.兩個月後他提前通過了試用期,薪水翻了3倍;第二年他被提升為技術部的主管;第三年,他被派往美國接受自己的汽車,但他仍然喜歡在閑暇的時候步行,用他的跛腳踩在路上. 

  古語說:一文錢難到英雄漢.但是古人忘了說,一文錢也可以成就英雄漢.

你有一毛錢嗎? 標籤:一毛錢作文 有你有我作文 五毛錢作文 5毛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