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湍河兩岸500字作文

游湍河兩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坐落在內鄉湍河東岸,這裡風景秀麗,景色怡人。

  一場秋雨過後,我仰望碧空如洗的藍天,不由得浮想聯翩,想一睹美景為快。帶着濃濃的興緻,我信步踏上了通往湍河那寬敞的晨霧道。

  河岸上由大理石鋪成的地板光可鑒人。道路兩旁到處洋溢着泥土的芬芳,混雜着花香、草香,精神為之一震。真是令人眼明神爽。那些四季常青的花草樹木排列整齊,鬱鬱蔥蔥,香氣撲鼻。再往前走,一簇簇菊花開得正艷,有紅的、白的、黃的、粉的……紅的耀眼,灼灼欲燒;白的奪目,瑩瑩似雪;黃的閃光,燦燦若金。深深淺淺,難以描繪。有的綻放着,像一隻只手掌;有的含苞欲放,像一個個嬰兒的拳頭;還有的花骨朵,像一個個小絨球,真是千姿百態,岸南邊的竹林蔥蔥蘢蘢,有的像駝背的老人,有的像撐開的大傘,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竹林旁邊還有用漢白玉砌成的“望湍亭”,坐在上面湍河的一切景象盡收眼底。岸邊一排排的垂柳,好像一位位少女照着鏡子請風婆婆為她梳理美麗的長發。廣場中央的七彩噴泉每到夜晚,在彩燈的照耀下,放射出五顏六色的水花,引得遊人不住的驚嘆、歡呼,在夜晚看噴泉,也真是另外一種享受。

  十幾年前,湍河還是一片歡荒蕪的沙河灘,而現在湍河兩岸已變成人間天堂,我怎能不為祖國一日千里,日新月異的進步而讚歎呢?

  河南南陽內鄉縣內鄉城鎮一小五年級:陶柯帆



游湍河兩岸 標籤:兩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