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盲人心中的明燈》有感400字作文

《盲人心中的明燈》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小文章,它的題目是《盲人心中的明燈》這篇小文章寫得十分耐人尋味,讓我收益非淺,感受很深。文章寫的是這樣的一件事: 

  有一位老師給他的學生出了一道這樣的題目:一個盲目人晚上出門總是提了一盞燈籠,這是為什麼?學生的答案五花八門,有的說:“他是給自己兒子買的燈籠”,有的說:“夜裡太冷了,他是想取曖的吧!”孩子們沒有一個想到盲人是為了別人照亮,也讓別人不會撞到自己。這就是盲人心中的明燈為了別人着想。 

  從這個故事中,我也深深地認識到,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在幫助別人時也是在幫助自己。例如,當我們為別人講一個故事時,別人得到啟發,我們也得到了啟發,當我們幫助別人讀一本書時,別人得到知識,我們也得到知識。在我們的學中,當我們給一位講解一道難題時,這位同學理解了,會做了,而我們理解更深透,更好。如果,在我們的這個社會中,都像文中盲人一樣品德高尚,那麼世界就會永遠太平,和祥。

《盲人心中的明燈》有感 標籤:心中的明燈作文 盲人作文 體驗盲人作文 盲人畫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