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建國大業》觀后感——得人心者得天下1000字作文

《建國大業》觀后感——得人心者得天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最近觀看了《建國大業》這部影片,真是感觸至深:在戰火與硝煙中,誰能真正解放一個民族?誰能最終實現民主與和平?答案只有一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1945年,中國人民取得了8年抗日戰爭的勝利,創造了人類戰爭史上的奇觀,但在中國的大地上,戰爭卻沒有停止,國民黨反動派蔣介石為了實現一黨獨裁,又把中國推向了內戰的深淵。他不惜犧牲全國人民8年浴血奮戰的結晶,在國內引發無數戰火,為了和平,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都以博大的胸懷包容了他,他卻得寸進尺,企圖消滅其他黨派。爭權奪利,暗殺黨員,撕毀《雙十協定》……國民黨漸漸露出猙獰的嘴臉,他們先後進攻中原、山東等解放軍區,接踵而來的戰爭讓人民大眾生靈塗炭、苦不堪言。 

  面對如此猖狂的國民黨,人民群眾憤怒了,而共產黨人在爭取和平的同時也早就做好了戰鬥的準備,“針鋒相對,寸土必爭”是我們的方針。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的勞苦大眾用“幾十萬條破槍”消滅了國民黨反動派強大的軍隊,讓他們的“全美式裝備”不堪一擊,更讓他們“一個月消滅共產黨”的妄語瞬間破滅。國民黨雖有老美援助,但人心背離。士氣低落,經濟困難,此時的國民黨統治區已是混亂、黑暗無比。“反貪腐,亡黨;不反,亡國”,國民黨的失敗已成定局。 

  在共產黨拉開解放中國的序幕時,蔣介石仍不合時宜地忙着當選南京國民政府大總統,做着獨裁美夢。隨着越來越多受迫害的黨派加入中共,國民黨節節敗退,最後負隅頑抗,甚至企圖與中共划江而治,但終未得逞,國民黨的最後一絲希望灰飛煙滅。 

  1949年10月1日,這是一個偉大而莊嚴的歷史時刻,毛主席那“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的洪亮的聲音響徹祖國大地,全中國沸騰了!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天安門上空,堅強的中國人站起來了!這時候,相信只要是中國人都會感慨不已,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終於登堂入室,建立了自己的國家! 

  2小時的影片一眨眼就過去了,這部片子展現給人們的不只是刀槍炮火、飛機坦克的戰爭場面,更多的是毛澤東、周恩來這些偉人做出的歷史性抉擇,是他們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為完成建國大業走過的艱辛歷程。人民解放軍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解放了一座座受難的城市,他們用寶貴的生命換取了一個嶄新的中國! 

  在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之際,《建國大業》這部影片讓人受到的震撼無疑是巨大的,它讓我們重溫了歷史,讓我們回顧了中國曾走過的腳印。作為新時期的小學生,我是幸福、幸運的,我應該更加認真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力爭為祖國未來的建設出一份綿薄之力!

《建國大業》觀后感——得人心者得天下 標籤:建國大業作文 《開國大典》觀后感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