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震”撼人心800字作文

“震”撼人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震”撼人心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多麼醒目的字眼啊!在死亡的面前,你們從未退縮過,奮力抵抗!在地震的面前,你們卻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一個又一個的感動! 

  就在5月12日14時28分,無情的里氏8.0級的大地震發生在了四川。也許,這時的同學們正在上課,朗朗讀書聲在校園裡回蕩;也許,大人們正在奮力地工作;也許,老人正在家中悠閑地看着電視。但是,就在這時大地震忽然降臨,房屋坍塌,將無辜的人們壓在了廢墟下,就是在這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地方,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時刻,成為了全國同胞的一份揪心的痛! 

  地震后。一份份愛心匯成了黃河,洶湧着流入四川。別怕,在廢墟底下雖然黑暗,但是,我們為你們照明!別怕,你們受了傷,我們為你們撫平痛楚!別怕,你們失去的美麗家園,我們為你們重建!別怕,在災難的背後還有我們!13億人,13億條心,當它們拉起手來,就可以擋住天災!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已經抵達受汶川大地震波及的四川省都江堰市,開始指揮抗震救災工作。溫家寶要求部隊指戰員排除一切困難,就是步行也要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他說,“千方百計進去,時間越早越好,早一秒鐘就可能救活一個人。”溫總理這樣的好總理,不顧自身的安危而親臨災區,億萬中國人愛戴他、尊敬他、大地震無可挽回的發生了,災區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軍和武警部隊迅速出動,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災。 

  然而,奇迹不斷的出現:一名兩歲的男孩在大地震中被塌方的岩石掩埋在汽車裡,4天後被救出時神志清醒,性命無恙 ;2名被困105小時的倖存者獲救2008年5月16日下午;2008年5月15日下午14時26分,被困廢墟72小時的代軍勇終於被洛陽消防搶險救援突擊隊官兵成功營救;08年5月14日,四川都江堰,一孕婦被困50個小時后成功被救…… 

  多災多難的2008,中國人民攜手走過。用親情融化堅冰,用愛平撫災難,用奇迹感動天地!愛,傳遍中國;淚,流遍中國!“震”撼人心,卻抹滅不了我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的力量,讓我們向災區獻出援助之手,“團結就是力量”,把每個人的綿薄之力合起來就是重拳出擊,共同抗擊天災! 

  衢州市實驗學校 

  五(4)班 

  庄璐 

  輔導老師:彭雪卿

“震”撼人心 標籤:震撼人心作文 激動人心作文 振奮人心作文 扣人心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