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海發怒了700字作文

大海發怒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家一定還記得剛剛過去的印度洋海嘯吧,對人類來說,那是一場多麼可怕的災難!據說這是因為大海忍受不了日益嚴重的污染,借火山地震對人們示威呢!我這裡有一個小故事,不信你們聽聽: 

 傳說有一天海龍王和龜丞相、蟹將軍正談天說地,這時門外蝦兵來報:海龍王的兩個結拜兄弟來訪。海龍王喜出望外,親自到門口迎接二弟長江和三弟黃河,並邀請浪花妹妹一起跳舞助興。酒過半巡,二弟長江興緻勃勃地說:“海哥哥,改天我派人送些長江水過來,讓你品嘗品嘗。”三弟黃河也連忙接道:“是啊,海哥哥要是不嫌棄,我也想運些黃河水到龍宮。”海龍王?攪?膠?耄?嗆侵斃Γ?ι?瀆?蘇?齪Q蟆? 

 可是好景不長,過了一個月,大海急召長江、黃河兄弟。兄弟倆匆匆趕到,只見大海陰沉着臉:“你們給我運的是什麼水呀?” “長江里最凈的水。” “黃河裡最清的水。” “胡說! 自從長江水、黃河水進入大海,龍宮內外到處是死魚死蝦,弄得我渾身發臭,茶飯不香。” “怎麼會這樣呢?”長江、黃河異口同聲地問道。 “還不是你們的水不幹凈。” 長江委曲地說:“沒辦法,現在人們亂扔垃圾,工廠亂排污水,長江水是越來越髒了,送給龍宮的水算是最乾淨的了。” 黃河也忿忿不平:“黃河本來就先天不足,水質一直是黃濁黃濁的,這樣下去,以後恐怕永遠也洗不清了。” 聽了大家的解釋,大海發話了:“原來這都是人類惹的禍!明天我要好好地教育一下他們。” 

 第二天很快來臨了,只聽見幾聲轟隆隆的響聲,大海突然波濤翻騰,捲起10米多高的浪花,一陣一陣地向海岸猛撲過來,殘酷地肆虐着岸上的人們……“快跑啊!海嘯來了!”有人喊道。傾刻間,陸地被海水浸泡,市區被夷為平地,世界變得滿目瘡痍,成千上萬的人流離失所,上百萬的人們永遠地失去了最寶貴的生命! 

 啊!大海發怒了,不怒則己,一怒驚人,多麼慘痛的教訓!為了自己和家人,也為了子孫後代,請大家保護我們共同的大海吧!

大海發怒了 標籤:發怒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 大海作文 我愛家鄉的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