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語文期末考試400字作文

語文期末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期末考試已結束。真擔心自己萬一沒考好怎麼辦。回想上次期中考試數學第一次考了一百分,那時真高興啊。但願這回也是“一根筷子兩罐蜂蜜”。 

  考試前,我首先要把握好我的情緒,要輕鬆點,別太緊張。另外每天知識的積累要活學活用,考試才不會很糟糕。特別是語文考試中的作文,可能會出現以下情況: 

  1、時間不夠用 

  (1)回答其他題目用了過多的時間,寫作文時時間緊張了,這時使用輪廓作文法,把文章大致雛形寫出來。有好的起始段,中間寫大略意思,最後加點題結束句,使前後照應。這樣可以取得一線生機。 

  (2)作文沒寫完,時間則不多了,這時別發揮了,迅速過渡到結尾,簡短結束,前後照應,作文還會奪得幾分。 

  2、作文跑題了 

  寫了一大部分,卻發現跑了十萬八千里,而時間又不許做大手術,要立刻亡羊補牢,改寫簡短的開頭,緊扣題旨,在刪去個別跑題材料。結尾最好能畫龍點睛。 

  3、字數沒達到要求 

  (1)用排比式抒情句 

  (2)活學活用知識,使用詩句或歌詞 

  (3)複述所給材料,拔高主題 

  4、 考試還要保持卷面整潔,否則會扣分的。 

  但願我滿足了考試的要求。在此祝願所有學生考出好成績

語文期末考試 標籤: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 期末考試前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