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住微笑(初二期末考試作文)600字作文

留住微笑(初二期末考試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微笑,是一種表情。但是,有時候,它不僅代表着一種表情,還象徵著人的內心世界。

  微笑,是一種寬容,它可以使矛盾化解,消除怨恨。

  有一次,我在放學去食堂的路上,一個同學從後邊不小心踩掉了我的鞋子。我連忙停下,提上鞋子,問他幹什麼?他笑嘻嘻的說:“我是不小心的,沒事,在某些方你的鞋子嗎?”一聽這話,我的氣就不打一處來,真想上去罵他兩句,給他一拳。但是,我又轉念一想:何必呢,都是同班同學。於是,我沒說什麼,給了他一個微笑,這件事就過去了。

  難道不是嗎?一個微笑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有時候就缺少別人的一個微笑,老師,父母和同學的一個微笑有時就會改變我們的一生。

  上小的時候,我總是不認真學習,總在學校里攪亂。成績總是提不上去。五年級,班主任找我談話。一開始,我很緊張,怕老師訓我,可是我到了班公室,我緊張的心情立刻放鬆了下來——班主任正微笑的看着我。從開始到結束,他一直是保持着微笑跟我談的,從此,他的微笑便深深地刻在了腦海中。五年級期末考試,我的數學考了一百分,而語文居然破天荒地考了86分。

  就是班主任的這個微笑,改變了我對學習的態度。也改變了我以後的生活。

  有時,一次親切的微笑,在我們自己看來並不是什麼難事,但在別人眼中,這個微笑卻會成為他生活的動力。

  別人的一個微笑,會使我們心情愉快,頭腦清醒。

  以微笑待人吧!留住生活中的每一處微笑,讓它在你心中綻放花朵,成就夢想!



留住微笑(初二期末考試作文) 標籤: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