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貴的生命》(有點950字作文

《珍貴的生命》(有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50字

生命是彌足珍貴的,特別是當它和眾多的生命聯繫在一起的時候。珍重自己的生命,就是不讓生命成為別人的眼淚,不讓生命在歲月里脫水,不讓生命在季風中找不到方向。 

  哪一個人不願笑語常在,哪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哪一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哪一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接起來。 

  但是,儘管國家提出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事故卻從無停息,這引起了全社會的高度重視。近日,我校還打出“教學生走路,保孩子平安”的旗號,號召廣大師生、家長注意安全,試圖使車禍銷聲匿跡。 

  對這,我可是親眼目睹過的,就拿一起突來的車禍說吧!像往常一樣,我背着書包蹦蹦跳跳地來到我所熟悉的校園。我剛要抬腳跨進校門,背後有人叫道:“嘿,真巧!我們怎麼就碰面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兩位好友,我便迎了上去。正交談間,忽有一人叫道:“哈!都在着呢!”我們循聲望去,原來是“開心果”王勝,他正在馬路對面向我們招手。 

  “怎麼,你不過來?”我驚問。 

  “瞧把你急的,我就來!”王勝笑答。 

  他望望左右兩邊,見車輛不多,便跨上了危險的一步,向我們走來。可就在這時,不知從何處衝出一輛疾速行駛的大卡車。這下大家都慌了神,呆了眼,眼望着逐步逼近的大卡車,都不知如何是好。王勝卻未發現自己處境危險,笑呵呵地說:“你們怎麼了,為啥發獃啊!”我真想大步流星跑過去,把他從死神手裡拽回來,可我沒那麼大的勇氣。於是,我向王勝大喊:“王勝危險……” 

  可是,這一切都已經太晚了,只聽“啊!”的一聲,大卡車把他 撞達到在地,大輪子從他身上壓過。王勝全身血肉模糊,鮮血淋林,那位撞着他的司機,早已駕着大卡車,逃得無影無蹤了。人們立刻蜂擁而上,圍觀的人把整個現場圍得水泄不通。他的父母聞訊趕來,早已哭成個淚人。隨着一陣緊促的聲音,救護車趕來了,王勝被抬上擔架,送往醫院急救。我又一次愣住了,獃獃地站在原地不動,腦海里不斷浮現出剛才那驚心動魄得一幕。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難以復得。為了我們能瀟洒地走完人生,為了我們家庭幸福,為了我們企業興旺,為了我們國家昌盛,更為了我們世界多一份歡樂,少一份悲哀。來吧!讓我們每一個人珍愛生命,攜起手來,共創美好燦爛的明天。

《珍貴的生命》(有點 標籤:珍貴的生命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最珍貴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