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蘭亭700字作文

游蘭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白雲飄飄網

  蘭亭是書法聖地,據說王羲之在蘭亭風景區寫過十八缸墨水。中秋節,我們一家人去了蘭亭風景區,那是我夢寐以求想去的地方,今天終於實現了。

  來到蘭亭風景區,眼前一片明亮,除了寬敞的馬路,就是鬱鬱蔥蔥的樹木、竹林。

  進入風景區,我們來到了鵝池。一條清澈見底的池邊有一塊石碑,上面寫着“鵝池”兩個大字。聽導遊講解,當初王羲之在石碑上寫字,先寫了一個“鵝”字,這時王羲之有事去了,年僅7歲的王獻之見爸爸寫了一個“鵝”字,就在“鵝”字的下面寫了一個 “池”字。那個“池”字寫的非常好,我真是敬佩王獻之。因為那一塊石碑是他們父子兩共同完成的,所以又稱父子碑。旁邊的池中還有幾隻鵝在昂首大叫,顯得非常高傲。

  走過鵝池,來到了蘭亭碑亭。碑上有“蘭亭”二字,這是康熙皇帝寫的。文革期間石碑被人打斷成三節扔到旁邊的荷花池裡,後來百姓們把水抽光,找到其中的兩塊,缺了中間的一塊。人們將“蘭亭”二字補好了,如今還能看出痕迹。

  接着,我們來到了臨池十八缸。據說王羲之就是在這裡練字的。我拿起邊上的毛筆,沾了一點水,在石板上練起字來。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想想寫完十八缸的水,需要多大的毅力。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

  我們來到了曲水流觴,觴就是酒杯。當時,王羲之邀請了40多名人來參加這個活動。有一個酒杯,在曲折的小溪里順水飄流,飄到誰面前,就要吟詩,做不出來就要罰酒三公。王羲之把做友人寫出來的詩歸納后寫成了著名的“蘭亭集序”。 “蘭亭集序”由37首古詩組成,其中有一。 

  首是王羲之本人寫的。旁邊有一座曲水流觴亭,裡面記錄了當時的情景。其中有一幅畫畫的就是當時活動的情形,導遊叫我們猜畫中誰是王羲之,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後面有兩個助手的人是王羲之。”這一來,我還真猜中了。

  天下起了濛濛細雨,雨中的蘭亭別有一翻詩情畫意,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蘭亭。

白雲飄飄網

游蘭亭 標籤:游蘭亭作文 蘭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