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書法聖地蘭亭500字作文

書法聖地蘭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寒假的時候,姐姐帶我去了一次蘭亭。因為我上次去的時候忘記帶相機了,這次我們特意帶好相機,充足了電非要把那些美景拍下來不可。 

  進了景區大門,我看到繁體的“蘭亭”兩字,高大端莊,氣勢非凡,彷彿在歡迎遊客的到來,傳說“蘭”字被弄倒了。回來人們補上去的,進了蘭亭,好像進入了一個綠色的地方,這裡茂林修竹,風光秀麗,不由得神清氣爽,怪不得王羲之能寫出那麼美的書法。 

  轉過了彎,我們來到了“鵝池”相傳王羲之在這個地方模仿鵝的動作書寫,寫出了靈活生動的書法,我還看到池裡有許多美麗的白天鵝展開身姿,有的在戲水,有的在展翅,有的在引吭高歌,我也被這情景吸引了。 

  經過鵝池,我們來到了溪流中這裡我們上次沒來,是古人用來飲酒作詩的地方,也叫“曲水流觴”文人們在溪兩邊站着或坐着,盛着酒的杯子從上游漂下來,在誰面前停下,就要把它喝了,並作詩一首。我彷彿聽到了古人談天說地的笑聲。 

  在往前走是荷塘,那個地方的荷葉上有一顆顆晶瑩的水珠,可好玩了。我在地上撿了一根樹枝,到池子里弄了一點水甩在荷葉上,再看看水珠搖搖擺擺地滾下去,真好玩。 

  最後我們還去了書法堂,那裡的作品每件作品都寫得很漂亮,讓人看了還想看,有人還在扇子上用毛筆題字。 

  蘭亭真美,這次我們拍下了很多珍貴的照片。

書法聖地蘭亭 標籤:蘭亭作文 游蘭亭作文 聖地作文 聖地西柏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