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夢蘭亭900字作文

夢蘭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以此心浩蕩凌於江波之上,卻不敵你一段夢入蘭亭。

  ——題記

  初春已至,陽已漸刺眼,空氣的溫度卻依舊如冬,而今冬也好春也好,已至江南,怎能錯過蘭亭之美景?那大概亦如當年,逸少之美酒,如甘如泉。

  和幾個夥伴一邊漫步於林間小路,一邊談論着過往王羲之的傳奇,頗有一番情趣。看那遠處,山川聳立,奇石突兀,還有挺拔的松,修長的竹,寂然地立於山澗、山尖。明明覺得,着初春的樹是遮擋不住什麼的,可究竟也沒能分辨出那偶爾傳出的一兩聲低低的鳥語,是從哪個方向傳來。

  “看,我們到了!”順着夥伴手指的方向,我看見了那蘭亭,遠遠的,像仙境般的朦朧。那像鳥翼一般的瓦檐,那跨越歷史的悠然。內心十分急切,不由自主的,便加快了腳步。

  泉聲既響,山色愈稠。終於站在了這裡,這方土地,回想起若千年前,逸少也曾站在此處,吟着那絕世的詩篇,繪着他心中的大好藍圖,心中不免多了一絲浩蕩之情。

  夢那時,崇山峻岭,茂林修竹,目所及處皆綠也;夢那時,群賢畢至,少長咸集,耳所聞之,泉聲應和絕句;夢那時,天朗氣清,惠風和暢,風聲過耳,略過的是春的芳香;夢那時,暫得於己,快然自足,酒色墨香,溢於天地……

  想不起究竟有多久,沉浸於王羲之的蘭亭便不可自拔,蘭亭行貼,行書如行雲流水,牧笛橫吹,黃酒小菜有幾碟。

  睜開眼,放眼於天地間,宛若繁雜一片,鬱鬱蔥蔥,鳥語花香,泉水叮咚作響,一群才人佳子於泉邊席地而坐,豪爽樂態實可見,酒醉酣態亦可現。忽然便讀懂了王羲之,參悟了《蘭亭集序》。

  天地之大,萬物應有盡有,而此美景卻少,世界之大,人各有志,而獨愛此美景者亦少。有機會集偌多人才賢士於蘭亭,固將暫得於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

  死生皆為天意,而在生命之中,遇見這般好景,這般妙亭,豈不快哉?即使世殊時異,感情也隨之改變,卻無法改變熱愛生活、熱愛自然的心。彈指間,傾城頃刻湮滅。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

  墨香再次溢滿蘭亭,卻已不是當年姿態,行書也只有臨摹你的字體,早已傳唱了千年,看不厭。

  看不厭蘭亭美景,淺淺羞澀江南如畫,是誰把你雕刻,如詩如花?不能替你欣賞,獨自思量,你的字體飄逸瀟洒、風流雲動,你的蘭亭我只好用一生去記憶。

  我知道,即使此心浩蕩凌於江波之上,亦不敵你一段夢入蘭亭。

  高一:楊敏遠



夢蘭亭 標籤:蘭亭作文 游蘭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