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蘭亭600字作文

游蘭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帶着滿懷的好心情,我和同學們踏上了開往蘭亭的汽車。

  蘭亭到了,我們興奮地下了車,排好隊,開始了一天的蘭亭之旅。我們首先去了蘭亭國家森林公園。我邁着輕快的腳步穿行在“綠蔭大道”中,四周環境優美,水與竹的結合反襯出森林公園的靜謐,一個個古典雅美的亭子宛如溫柔雅靜的少女,為公園增添了不少色彩。

  我們走到了燒烤區。撲面的食物香味令我們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坐了下來,親自動手烤食物。可不久我發現,燒烤也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容易,它不僅需要一些基本的燒烤技術,還需要團隊合作的精神。在一片歡笑聲中,我們掙脫了禮儀的束縛,大口地咀嚼着,不顧形象,釋放出來了我們的童真與野性。

  瀏覽完了蘭亭國家森林公園,我們又去了蘭亭。跨進蘭亭的大門,再走一段僻靜的小徑,就到了鵝池。鵝池,顧名思義,就是有鵝的池子,一隻只白天鵝游在水中,欣賞自己美麗的倒影,成為蘭亭一道靚麗的風景,

  再向前走,遠遠地就看見了一個高大的亭子,裡面有一塊碑,聽老師說,這是蘭亭的鎮亭之碑:御碑亭。因為碑的正面是康熙皇帝臨寫的《蘭亭集序》,反面是乾隆皇帝題寫的一首七言律詩,所以我們也稱之為“祖孫碑”。這塊由倆個皇帝題寫的碑矗立在蘭亭中,格外引人注目,也令遊客們產生無限遐想。

  碑旁邊,就是傳說中的墨池。據說王羲之的兒子王獻之苦練書法,寫黑了十八缸水,便有了現在的墨池十八缸。到了蘭亭,名家書法作品是必不可少的參觀項目,尤其是王羲之的《蘭亭序》,是中國乃至世界書法的精髓。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悄然流逝,該回學校了,我依依不捨地告別蘭亭,帶回了滿懷的好心情,踏上了回校的旅途!

  六年級:譚麗莎



游蘭亭 標籤:游蘭亭作文 蘭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