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蘭亭序500字作文

蘭亭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打開播放器,音響里地流出了《蘭亭序》的音符,緩緩地飄入了我的耳朵。 

  “蘭亭臨帖,行書如行雲流水,月下門推,心細如你腳步碎,忙不迭千年碑易拓卻難拓你的美,真跡絕真心能給誰。” 

  你在書房中練習寫蘭亭序,筆畫像潺潺流水一樣沒有源頭。這時,她輕輕地走了進來,在月光的照耀下推開了房門。你卻沒有注意,依然沉浸在幾近完美的書法當中。 

  “彈指歲月,傾城頃刻間煙滅,青石板街回眸一笑你婉約,恨了沒, 你搖頭輕嘆誰讓你蹙着眉,而深閨,徒留胭脂味。” 

  彈指一揮間,過去的幾年中,你和她情投意合,並肩共練蘭亭序。但好景不長,她的父親不同意你們在一起,於是就把她鎖進了那依舊留有濃香胭脂味的閨房中。每當你路過她家樓下時,只能回頭朝她的窗戶看一眼,然後含恨離去。 

  “無花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手書無愧,無懼人間是非,雨打蕉葉,又瀟瀟了幾夜,我等春雷,來提醒你愛誰。” 

  你不管朋友對你的看法,寫好了信,等待着她的答覆。夜裡,春雨來了,雨水擊打着寬大的蕉葉。突然,一聲巨響響徹天空,驚醒了大地萬物,你卻在合手祈禱,希望她能夠收到你的愛意。 

  一曲終了,餘音依舊。多麼感人的愛情故事,卻在一個封建社會中灰飛煙滅。女子,似乎永遠要受父母的控制,不能和心儀的人在一起,大概也是歷史的一大悲劇吧!

蘭亭序 標籤:蘭亭作文 游蘭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