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蘭亭修竹400字作文

蘭亭修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蘭亭是書法之鄉,在古代,這兒曾是文人黑客聚集的地方。古人云,寧可食無魚,不可居無竹。這些風雅的墨客們,特別喜歡竹,便廣泛栽種竹子,竹海便讓蘭亭生色。蘭亭到處是翠色慾滴的新竹。茂竹修林,果然名副其實。 

  走近蘭亭,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竹子。許多竹子都筆挺着桿,翠綠的竹子伸展着枝條,竹葉像一隻只張開的小手,似在迎客。風一吹,枝條相互嬉鬧,竹林中便發出“沙沙”的竹林濤聲,十分動聽。因為竹節中間空心的緣故,竹節上敲一下還會發出清脆的“噹噹”聲,怪有趣的。 

  站在竹蔭下,特別涼?A,即便是火辣辣的六月天,你也不會感到炎熱。葉兒就像一把把扇子,正扇着你呢。沿着茂竹修林,我們來到了曲水流觴處。王羲之曾在這裡和群賢們飲酒作詩。這兒的竹更多,竹子相互排列着,沒能讓陽光穿透一絲地方,竹莖相互擁擠着,這兒一叢,那兒一簇,成了親密的朋友。竹叢中間,一條小溪流緩緩流動,人們在小溪邊的棕墊上坐了下來,重演起了曲水流觴的情景。有些人還坐在竹蔭下,享受着水帶來的樂趣。在溪水的倒映下,竹子更顯翠綠了。 

  竹子是清高優雅的,蘭亭在竹子的陪襯下,更美麗了。

蘭亭修竹 標籤:蘭亭作文 游蘭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