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堂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一堂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西方有一個叫“死海”的海。那裡寸草不生,魚蝦絕跡,人跳進海里也能浮上來。為了揭開這個秘密,老師就給我們做了一個小實驗。 

老師先拿來一個玻璃杯,裡面裝着清水,她又拿來了兩個雞蛋和一包食鹽。同學們看着,似乎看見了“UFO”一樣的亂叫。 

  老師把兩個一大一小的雞蛋放到玻璃杯里,雞蛋一下子就沉了下去。同學們又搶着說:“把鹽放進去就會浮起來的。”老師把鹽放進去一勺,用筷子拌了一下。那兩個雞蛋還是卧在玻璃杯底,一動也不動。老師又放進去了5勺,那兩個雞蛋的其中一個大雞蛋才稍稍地豎立了起來。同學們又着急的說:“老師,你一包放下去,如果它還不浮起來,我就送你5包。”真有趣,她還開起玩笑來了。可老師還是耐心的一勺一勺慢慢地放進去。大約到了第八勺,大的浮了起來,而小的豎立了起來。我想:為什麼放了鹽,它就會浮起來呢?有一個同學便解決了我的問題,他說:“這是浮力的知識。原來水密度越大,它的浮力也越大,當浮力大到一定程度,雞蛋就會浮到水面上了。” 

  我聽了,感嘆到:原來這麼小的一個實驗能讓我們懂得那麼多啊! 

  老師說:“對,我用雞蛋代替人,雞蛋和人的密度是相似的。把它放進了盛滿水的杯內,開始水裡無鹽,雞蛋就沉在杯低,我們加了鹽,雞蛋就浮了上來。所以,是因為海里有鹽,人才會浮上來。” 

  我聽了這一道理,心裡想着原來是這樣哦,鹽也有這樣的功能。 

  老師最後說:“科學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你要做生活的有心人,科學之門就會向你敞開。”

一堂有趣的實驗 標籤: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堂有趣的美術課作文 一堂有趣的數學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