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望子成龍500字作文

望子成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時候,我經常聽大人們說望子成龍這個成語,我對這個成語比較含糊,現在我學了一篇關於龍的文章,才知道瞭望子成龍的含義,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能成才。

  每一個父母都有一個望子成龍的心愿,為此他們付出了許多辛勤的勞動!比如,對我來說,爸爸經常早上開着小汽車,送我上學,臨下車的時候,他總是愛說:“孩子,上課不要開小差,要認真聽講,加油!”到放學時,一出校門就早已看見媽媽在人山人海的人群中等候我,每當考試后,一回到家,爸爸就急切地問我:“今天考得如何?”,有時我感到很煩,時不時還要頂撞父母幾句,一旦冷靜下來,才知道父母的用心良苦,其實都是為我好。

  還有,爸爸媽媽花掉許多的金錢讓我到一所名叫“望子成龍”的名校學習,並且一直在樓下等我上完課接我回家,每當我看見他們疲憊的表情,我的內心都會產生一絲傷感,心裡暗暗的說不能辜負他們對我的希望。

  記得經常在家裡,他們總是會教我一些小故事大道理,讓我明白人生的真諦。比如經常放學回家,我喜歡把家裡的燈都打開,出去玩時,又總是忘記關燈,父母告訴我,這是一種可恥的浪費行為。還有每到臨睡之前,爸爸總是要叮囑我要收好第二天的書,做事要有準備!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在我慢慢的成長道路上,他們為我只有付出,不求回報,也許當我為人父親后,才能更加體會到他們望子成龍的心情!

  五年級:123456sjj



望子成龍 標籤:望子成龍作文 成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