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望子成龍700字作文

望子成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完《望子成龍》這一幅漫畫后,我頗有感觸。

  這是一個有月亮星星的夜晚,一位小學生背着一個很漲很鼓的大書包,左手拿着小提琴,右手拿着一個球,無奈的向前望着。

  我想,這位小學生一定是正要去上各種培訓班的課。我真為這位小學生感到悲哀,童年時代,就這樣在整天沒日沒夜的補習中度過了。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這位小學生的家長,不就是為了孩子能早日成材嗎?他們這樣做,可是害了孩子呀!你們整天看到孩子愁眉苦臉,難道就不心痛嗎?看到孩子小小年紀就失去了歡樂,難道就不惋惜嗎?你們把孩子拴得太緊了!

  這位小學生,他真的能聽進各種培訓老師的話嗎?即使聽進了,過了幾個月或幾年,還會忘。這種“灌輸”教育,學着有效果嗎?還不如把這“聽天書”的時間用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能發現、學到比上培訓班更有價值的東西,開闊自己的視野。

  我要對家長們說:“孩子有自由決定的能力,不要勉強讓他們去學他們不願意學的東西,讓他們擁有更多玩的時間吧。畢竟,生命只有一次,童年只有一次,不能錯過那些不該錯過的寶貴年華。

  我曾看過這樣一則事例:某初中女生因學習壓力太重,在家上吊身亡。我不禁要問:“現在的家長都‘退步’了嗎?為什麼要給孩子施加那麼大壓力?為什麼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成龍’。”

  也許家長都是為孩子着想,生怕落後別的孩子,認為多學點東西好,可考慮到我們的感受沒有?學、學、還是學,腦袋都學昏了。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把分數瞧得那麼重,分數決定着人的一切。一個人考試考得差就認為他不行,他不是好學生。可是,現在競爭這麼激烈,除了分數還有什麼辦法呢?我也改變不了現狀啊,我又不是神。

  只希望孩子成才,卻又不顧孩子感受的家長們,多給孩子們一點自由吧!
 



望子成龍 標籤:望子成龍作文 成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