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望子成龍500字作文

望子成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雞媽媽這樣做不對,就像現實生活中一些家長一樣,心裡只想着“望子成龍”,別的孩子幹什麼,就逼着自己孩子去做他做不到的事,從而事與願違。 

  善於奔跑的非洲豹捕住獵物時,不是馬上將它咬死,而是把它放掉,然後讓小豹去追獵物,如果小豹追了一會停下來,母豹會毫不留情地撕咬小豹,直到小豹再去追獵物為止。獵豹這種嚴厲的,不拔苗助長的教育孩子的方法值的每一為家長學習。讓孩子學會應有的本領就行,千萬別要求太高。 

  現在的家長都憑着自身主觀感受,對孩子進行,不斷的給孩子施加負擔。他們不知道,我們想推開這扇沉重的大門,渴望外面的世界,外面的新鮮空氣,渴望無憂無綠的生活與學習;我們不想在沒有完的題海中游的筋疲力盡,只想在適量的作業下享受知識的太陽;我們不想再為考高分而煩惱,只求走過知識的萬里長城上的每一個烽火台! 

  在物質文明高速發展的今天,人們住的是高樓大廈,出入以車代步,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可是卻出現了拔苗助長的現象,使我們失去了五彩的童年,雖然國家不斷的提出減負,可是越減越重,家長們普遍都這麼想:“望子成龍,課外班多多益善,別人會的我們也要會”。面對淡然,使我們深思,是什麼造成這種現象,追根到底還是家長們望子成龍,對孩子要求過高,也就是拔苗助長。 

  家長們,“拔苗助長”是錯誤的,讓蔫蔫的小草恢復生機。“天生我才必有用”,不要有太高的要求,讓孩子們有個多彩的童年!

望子成龍 標籤:望子成龍作文 成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