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望子成龍800字作文

望子成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信你瞧: 

  今天,考試成績公布了考得很不理想。我數學102分,語文……唉!太少了79.5分,科學54分(滿分60分)…… 

  我垂頭喪氣的回到家,媽媽問:“考了多少分?”我膽怯地說:“考砸了。語文79.5分、科學54分、數學102分。”剛說完,媽媽的臉由晴轉陰,立即暴跳如雷,我知道一場暴風雨是在所難免了。媽媽生氣的說:“怎麼回事?你不是一向很好嗎?”我一時不知所措,看着媽媽支支吾吾地說:“因為我太馬虎,作文跑題了。”…… 

  媽媽於是又開始了她的嘮叨:每天看書看書,怎麼作文一點進步都沒有?我就說你看書的效果不行,就知道看其中的笑話,一笑了知,卻對作文一點幫助都沒有,以後別看了,還看什麼看……媽媽說呀說,可能是說累了,突然停了下來,半天沒有說話。我膽戰心驚地站在那一動也不敢動。“把語文卷拿出來讓我看看作文怎麼會跑題了?”看媽媽氣好像消了。我快速拿出卷子讓媽媽看,媽媽看后語重心長的說:“你跑題是因為沒有先寫出作文提綱,我教你怎樣寫提綱。比如今天的考試: 

  題目:成績不好孩子煩惱多 

  1、先闡明觀點 

  2、用實例說明:在家中的煩惱;在學校中的煩惱 

  3、總結;可以給家長、老師、同學說出自己的想法,每個人都有閃光點。 

  學會了嗎?” 

  我自信地說:“學會了。”媽媽終於滿意的笑了……可我卻笑不出來。因為每次考試我都很害怕,雖然經常會得到食物的獎賞,但也有考砸的時候,那時沒有誰能理解我,安慰我。媽媽我想說:今天我多麼希望您能安慰我呀!當我知道自己語文考了全班第26名時,我的心理有多難受,您知道嗎?我想哭,但男兒有淚不輕彈;我想跑,躲開所有的人,但我在上課;我想找個地隙鑽下去,可又無處可尋……唉!我不得不面對現實,面對老師的臉,面對周圍同學的眼,面對回家后您的指責…… 

  唉,“可憐天下父母心”,誰的父母不希望孩子將來能成才呢?可你們卻忽視了我們的感受:我真心希望父母們能理解我們能寬容我們,讓我們健康發展! 

  輔導老師:劉燕

望子成龍 標籤:望子成龍作文 成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