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唇槍舌戰二部曲700字作文

唇槍舌戰二部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那不堪回首的屈辱歷史一翻開了另一頁的輝煌,正是因為科技,才帶來了今天的希望與成就。可是,在這個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時代,高科技在給人們帶來便捷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了新的煩惱,地球不堪負荷,資源開採過度,全球溫室效應……我們班就圍繞“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開展了一次辯論會,隨我來看看吧!

  第九周星期五上午,一場“唇槍舌戰”在大家的期待中拉開了帷幕……正反雙方相對而坐,手持資料辯詞,有的緊鎖眉頭,苦思冥想;有的與鄰座竊竊私語,商量對策;有的一臉自信滿滿……我方一直認為科技發展弊大於利,幾個得力幹將巧舌如簧,讓對方節節敗退“高科技產品像什麼汽車、輪船、飛機……使人產生依賴心理,身體素質下降……”“這些高科技產品是多少科學家一輩子的青春與心血,就這麼被你們否定了么?”“對方辯手,我們只是認為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並沒有否認科技帶給我們的一切……”“硝煙瀰漫”過後,反方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不用說,這一回合,我們大獲全勝!

  下午的班隊課,進行着“辯論曲”的第二樂章,“戰”前,雙方異常忙碌。都在為最後的結果做奮鬥……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正反雙方的戰爭愈演愈烈,從唇槍舌戰演變為了眼神的對決,“滋—滋—滋”火花在空中擦燃,我方几次說得對方啞口無言,但對方的將軍也不是吃素的,有力的向我們拋出一個又一個“重彈”:“一個社會不進步是可悲的,一個國家……”我放竭盡全力,最終摘下了“辯論王”的桂冠!

  科技的迅猛發展,我們無法說好與不好,不可能因為科技污染環境就放棄飛機走路呀!也不可能因為科技要進步就過分採摘地球資源啊!任何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都有兩面性,依我看,科技本就是把雙刃劍,不是么?

  豐都中學五年級:花開。茶蘼



唇槍舌戰二部曲 標籤:唇槍舌戰作文 考試三部曲作文 巴拉拉小魔仙第二部作文 舌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