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超級“舌戰”700字作文

超級“舌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對方辯友,謊言本身即是謊言,只要是撒謊,就是不對的……”“我們所說的謊言,還有一個定語——善意的,加上這個定語后,謊言的本質也就發生了改變……”這些針鋒相對的的話語,來自於我們的——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我宣布,在我右手邊的是正方辯友,觀點是不能撒謊;在我左手邊的是反方辯友,觀點是可以撒善意的謊言……”還沒等主持人說完,台下的同學們早已竊竊私語起來,有的是交流辯詞;有的在沉思,彷彿心裡已經打好了“算盤”攻擊對方……我是反方,心裡自然也斟酌着等一下要怎麼反駁才好…… 

  

  只聽主持人一聲開始,正方辯友徐紫薇便滔滔不絕地講起了誠信的好處,我們反方辯友也都靜靜地聽着,想從中挑出“骨頭”。可過了好久,也沒發現一絲漏洞,看來他們也對此早有防備。不過,我方辯手魏洲璇也不甘示弱,她咄咄逼人的話語贏得了我們的由衷讚歎。想當年,諸葛亮的話語能把人氣死,魏洲璇的辯詞,也大有排山倒海之勢,能把人說得個目瞪口呆。半晌,對方辯友都沒有反應,我們的心裡暗喜。好久,他們才拿出一個事例來,想說明誠信的重要,我方辯友又開始反駁……到後來,竟都在圍繞故事的主人公——小明開展辯論了!我見勢,忙站起來說:“請不要圍繞小明開展話題。”頓時,全班哄堂大笑,我也為自己的回答感到高興。雙方你一言,我一語,激烈的唇槍舌戰,辯友們個個都是巧舌如簧,妙語連珠,每一個話題談開來,都是娓娓而談,說得頭頭是道……最後,主持人宣布:反方獲勝!“耶!……”我們不禁歡呼起來。胡老師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雖然辯論會結束了,可是,辯論會殘餘的“硝煙”還在教室里瀰漫。誰也不會忘記這一場激烈的“舌戰”……

超級“舌戰” 標籤:唇槍舌戰作文 舌戰作文 超級女生作文 超級作文